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到了,人們都喜歡吃西瓜,因為西瓜是天然的解暑、解渴飲料。 

 西瓜是一種蔓性草本植物,它的果實有圓形的,還有橢圓形的,他們像皮球一樣大小。西瓜先是淡綠色的,漸漸地變成了深綠色,最後變成了光滑的墨綠色,有的還帶着黑色的條形花紋!他們就像穿上了一件綠色的盛裝,好看極了!當我們把成熟的西瓜切開時,有的瓤鮮紅鮮紅的,有的瓤黃澄澄的。在西瓜瓤里有的鑲嵌着又黑又扁的籽兒,有的還鑲嵌着雪白雪白的籽兒,這些籽兒是消閑的好食品。西瓜的汁水特別特別的多,而且像蜜一樣甜。西瓜的全身都是寶,不僅瓜瓤和種子可以吃,甚至連它的皮都可以做菜吃。 

 我國是西瓜的主要產地,北方以山東為主要產區;南方以海南島為主要產區,而且海南島一年四季都生盛產西瓜。 

 隨着農業種植技術的發展,西瓜的品種越來越多,主要有以下幾種:黑美人、無籽兒西瓜、花皮西瓜、特小風、口口脆……聽着這些動聽的名字,就讓我垂涎欲滴。西瓜的大小也不一樣,已知最大的西瓜竟達到30——40斤,最小的只有一斤左右,就像拳頭那麼大小。西瓜的產量非常非常大,一畝地竟能收穫3000斤。 

 吃西瓜的好處特別多,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吃西瓜能補充營養,還可以潤喉、清火、解渴、利尿、排出體內的毒素。據說,發燒的人如果多吃西瓜,還可以降溫。甚至連西瓜的根葉熬湯都可以治腹瀉和腸炎。但是西瓜屬於寒性水果,所以我們還不能吃得太多了。 

 有人寫了讚美西瓜的詩:“根植貧瘠圓滾滾,酷暑練就赤紅心。面對長刀對天笑,奉獻甘甜濟世人。”這首詩充分表達人們對西瓜的喜愛之情! 

(打比方 列數字 做比較 假設)

您正在瀏覽: 西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