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老師,人們都會想起嘔心瀝血、不辭辛苦的啟蒙老師,不過在我的心目中還有一位好老師,儘管它不會說話,但它也教會了我許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它就是我們最親近的大自然。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每當春天到來時,大地上就冒出了小草綠油油的腦袋,它們憑着一股鑽勁兒,最先破土而出,給人間帶來勃勃生機,它告訴我:做事要有毅力。這時小草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師。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冬季,百花凋零,唯有梅花傲立雪中,不畏嚴寒,不向風雪低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讓寒冷中瑟瑟發抖的人們心神氣爽,它告訴我:在困境中要堅強。這時梅花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師。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小小的蠶並不起眼兒,生命也僅僅只有四十天,就是這樣一個弱小的昆蟲,把它最寶貴的蠶絲送給人們,做成蠶絲被、蠶絲襖…… 

  它告訴我:美好生活是靠無私奉獻積累起來的。這時蠶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師。 

  大自然是我的益友,更是我的良師,它時時刻刻都在教育着我。瞧,果園裡,紅通通的果實壓彎了樹梢,那是在告訴我成功的時候更要懂得謙虛;百花叢中忙碌的蜜蜂,不停地來回穿梭,那是告訴我要勤勞懂得珍惜時間;草叢中抬着“巨大樹葉”的螞蟻群,朝着目標堅定不移,那是告訴我團結就是力量目標就是方向。 

  我愛大自然,它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