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玩杭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玩杭州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8月5日,我們來到了杭州。一出高鐵站,眼前一片大好風光,高高的樓房,路旁整齊茂盛的樹,路上不息的汽車,再加上西子湖畔的美景,就構成了如畫的杭州。

  我們先定好賓館,就做公交車去靈隱寺玩。做了半個小時的公交車,我們終於到了靈隱寺。一進景區大門,就可以看見一座高大的山峰,這就是遠近聞名的飛來峰。飛來峰上雕刻着大大小小三百四十多尊佛像,他們主要是北宋時期雕刻的。飛來峰除了有許多佛像,還有一個就是着名的一線天了。據說一線天,是一個諸暨小孩石娃,為了救一個名叫花妹的小姑娘,而在飛來峰上鑿開來的一個洞。靈隱寺內,有許多座大殿,最着名的要數大雄寶殿了,殿內,供奉着釋迦牟尼,來靈隱寺的人,都聚集在這個大殿內。除了靈隱寺還有凈慈寺、法喜寺、法凈寺、法鏡寺、靈順寺、永福寺、韜光寺等。

  參觀完了靈隱寺,我們就來到了宏偉的岳王廟。進了大門,就看見一面黃旗,上面寫着“精忠報國”這四個字。正殿內,巨大的岳飛像就坐在紫色的果檀木椅上。正殿後面,就是岳飛和岳雲的墓了,在墓的對面就是秦檜和王氏的青銅像,上面寫着:“受萬世人之唾罵。”岳王廟中還有一池清澈的水,水中有幾隻烏龜和錦鯉,把原本死氣沉沉的岳王廟添加了一份生機。

  哎,玩了一天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就找了一個地地道道的家常菜店,來品味杭州的味道。吃飽了,喝足了,我們便去西湖玩了一趟。我們坐在夜遊畫舫上,一邊喝着西湖龍井茶,一邊欣賞着西湖夜景。坐在船上,看見那西湖的水色與月色交融在一起,我便想起了唐代詩人劉禹錫的詩句:湖光秋月兩相和,湖面無風鏡未磨。畫舫開到湖中央,看見那隻聞未見三潭映月,這才知道,原來西湖比我想象中的要美得多。在湖中心,向岸上遠眺,最顯目的就是那新雷峰塔,塔頂尖尖的,塔身呈六邊形,新雷峰塔一共有五層,塔底那層面積最大,然後越往上面積就越小。

  這一天的旅行真是豐富多彩,相信明天一定更有趣。

  (二)

  第二天,我們就早早地起來了,為今天的旅行做準備。

  今天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杭州野生動物園。杭州野生動物園,在美麗的西子湖畔,它是我們國家,少數幾個有着大量珍稀動物的動物園。一進大門,就可以看見一個動物園的大地圖,上面畫著:珍禽館、爬行兩棲類動物館、熊貓館、小獸苑……這樣一看我的勁頭就更大了。我向珍禽館跑去,便聽見一聲聲清脆悅耳的鳥鳴聲,讓我陶醉在其中。據工作人員說,根據鳥類的習性和它們每天早上都得叫一會兒,這一點,動物園的飼養員早已司空見慣了。珍禽館里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孔雀:綠孔雀、藍孔雀還有一種叫白孔雀。白孔雀的羽毛完全是白的,連一點污垢也沒有,工作人員說:“白孔雀這麼乾淨是與它的習性有關,白孔雀天生愛乾淨,所以它身上只要有一些污垢,其他同伴就會替它清理羽毛。還有,白孔雀是綠孔雀的變異種,一千隻綠孔雀才有一隻白孔雀呢!”最讓我不能忘懷的就是猴山裡的猴子了!這些猴子天性聰明,你瞧飼養員把沒有剝皮的橘子扔進一隻猴子的旁邊,那隻猴子,把橘子拿在手裡看了一會兒,就聰明地把橘皮剝掉。但是他沒有自己吃,它把橘子分成好幾塊分給其他夥伴吃,這種精神我們人類難道不值得學習嗎?。那邊一隻猴子,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突然從它後面蹦出一隻猴子來搶西瓜吃,一隻老猴子看見了,一下從假山上跳下來,追着那隻搶西瓜的小猴子,那隻小猴子趕忙扔掉手裡的西瓜逃到假山上去了,估計那隻“見義勇為”的老猴就是它的母親吧。大半天過去了,我們游遍了整個動物園,見識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創造出的奇妙生物。Go!下一站杭州海底世界!

  來到杭州海底世界,我漫步了全國最長的珊湖海景隧道,觀賞驚險刺激的人鯊共舞表演;還見識了250多種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杭州海底世界真是當之無愧的“陸地海洋”啊!大家一定聽說過海象吧,但是杭州海底世界的海象竟然是一種體型巨大的魚。海象,它們的平均身長在一米左右,最大的可達到一米五。杭州海底世界有一個板塊,它有着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鱘覓之地”,“鱘覓之地”中生活着二百多條活化石——匙吻鱘,匙吻鱘生活在三億年前的恐龍時代,它們經歷了許多次生物大滅絕,卻能活下來這是,現代生物中少數的幾個例子。在海水生物區我看見了許多有趣的魚類:薄的像刀片的刀片魚,胖胖大大的石頭魚以及形似蝸牛的雙角魚,都不禁讓人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有趣的還是在海龜池邊喂海龜了!海龜池裡的海龜是海龜家族中最溫順、最常見的一種海龜,這就是玳帽海龜。玳瑁海龜的名字是由它的外貌來取名的,因為它的額部有幾塊黑色的硬塊,所以又被叫作黑帽海龜。我從食盆中夾起一塊白菜,我還未投入水中它們就“龜擁而至”來到我的面前,竭力伸出它那短而粗的脖頸討要我手中的食物。我把白菜扔到它們中間,它們便毫不客氣地搶起來,它們這撕一塊兒那扯一塊兒,其中一隻海龜可貪心了,它剛扯下一塊兒,還沒咬一口就去搶另一塊兒。在餵食時我發現海龜的牙齒很小,幾乎是沒有了,這是因為海龜的消化能力比較強,所以它不用把食物咬得多碎就可以吞下去了。在三樓我還我欣賞了精彩的海豹雜技表演,我還和海豹合了影呢!一旁的海狗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也想海豹一樣和我們親密接觸。它朝我們揮揮雙鰭,叫了兩聲真是太可愛了!

  在杭州的這兩天我見識到了兩個截然不同的杭州,一個是科技化的杭州,一個是大自然的杭州,以後我一定會再去這座美麗的城市的。

  浙江湖州長興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fnny

您正在瀏覽: 遊玩杭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玩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