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民英雄--蔡永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英雄--蔡永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杭州的名江-錢塘江。 

 正對面高高拔起的山峰,下面是一隻只元寶似的小船,一下又一下地遊盪在碧綠的江面上,眺望遠處,六和塔……屹立在群山的懷抱中,像一群可愛的小嬰兒。 

 有一座建築物在這裡顯得特別顯眼,哦,好像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是蔡永祥任錢江大橋的值班崗哨。有一天,塔發現敵人在下層的火車鐵軌上放置了枕木,打算讓火車撞上之後,破毀錢江大橋。於是他在火車即將撞上的一剎那,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推開了枕木,而他卻被火車撞飛,為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光榮殉職…… 

 他,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保護了大家,一個如此普通的人,竟有這樣的奉獻精神,而在革命的道路上,不也有許多像蔡永祥一樣的人了嗎? 

首先,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他的一生都在為人民群眾無私地奉獻着,而且,在“文革”的時候,拯救了處在水生火熱中的人民。 

 其次,一位看似普普通通的農民,為了中國13億人口的糧食問題,打破傳統,勇於創新,默默地在田間探索,最終培育了雜交水稻,如今他任然默默耕耘在田野間,為解決中國乃至世界的糧食問題而努力,他就是我們敬愛的袁隆平爺爺。 

 …… 

 人間默默無聞的英雄太多了,他們雖然貌不出眾,但是他們仍然被人們敬仰…… 

 再看看自己,我們也同樣要為了國家奮鬥,作為一個中國人,身上流淌着中國人的血,就要讓祖國繁榮,強盛,和諧。今天,盛開的是他們;明天,盛開的那一朵奇葩是我們!

您正在瀏覽: 人民英雄--蔡永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英雄--蔡永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