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晴 

  秋風起了,天氣漸漸涼了,同學們跟着老師去銀泉山莊野炊。一路上,我們像出籠的小鳥,說笑聲、唱歌聲此起彼伏,整個車子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到了銀泉山莊,大家分頭行動起來:有的搭灶安鍋,有的淘米做飯,有的拿柴生火……又說又笑,忙得不亦樂乎。 

  野炊場上,同學們幹得熱火朝天,你忙你的,我忙我的。我們這一組壘灶,可偏偏壘不出個樣子來。正在我們萬分着急之時,陳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親自動手幫我們壘起灶來。不多久,就圍成了個半圓形的灶。灶壘好了,我們就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柴火。我們把樹葉點着了,放進灶里去,又連忙把木柴塞進去, 可火卻突然熄滅了。我們連忙拿出木柴,使勁吹氣,可怎麼也無濟於事。我們只好重新來過,可還是點不着,眼看其他組都開始煮飯了,我們卻還沒生火,心裡甭提多着急了。實在沒法,只得又求助於陳老師。陳老師說: “生火時,灶裡面要有足夠的氧氣,有了氧氣,火才會旺。” 說完,便示範起來。只見陳老師先點燃樹葉,再一根根地放入木柴,不一會兒,火着了。我仔細看着,知道了想要做好一件事,要講究方法,如果方法不當,結果往往只會適得其反。 

  吃完飯,我們決定炒魚丸。有了剛才的教訓,我們生火變得容易多了。生完火,我們把洗好的鍋放在灶上面,一名同學掌廚,一名同學看火情。我在家不怎麼會做飯,只好當廚師的助理。只見廚師一聲令下,我手忙腳亂地把菜倒入鍋內,廚師熟練地翻炒着。趁這會兒功夫,我蹲下身子,坐着看火情,只見褐紅色的火苗像娃娃一樣舔着鍋底,有趣極了。還有那灶,小半圓,圍住火苗,像一位媽媽在抱着孩子。“加鹽。” 廚師喊了一聲,我回過神來,便去拿鹽, “加油。” 我又去拿油。“味精。”“yes”嗯,好香啊,我們把菜盛入盤內,擺到“桌子”上。有幾個同學早已垂涎欲滴,但菜還沒齊,只得眼巴巴地看着。“菜齊了”,我們早已餓得像一隻只餓狼下山,見什麼吃什麼,開心極了。 

  不知不覺就到了回家的時間,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銀泉山莊,走上了回家的路。雖然同學們格外的累,但大家知道勞動的艱辛,同時也品嘗了勞動的快樂,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次野炊活動。

您正在瀏覽: 秋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