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楚人隱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人隱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楚人隱形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王皓

  從前,有一個楚國人,雖然他很貧窮,但是他十分信奉“書中自有黃金屋”的說法,於是他整天讀有關致富的書,一心想着過上好日子。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通過《淮南方》這本書得知:螳螂捕蟬時遮蔽自己的葉子可以用來隱形。當他得知這個發財方法時,立即把書合上,在心裏面偷偷地笑。

  當天下午,他來到了後山坡的樹林里,一棵樹一棵樹的觀察,到了晚上,他終於發現了螳螂捕蟬時遮蔽自己的那片葉子,此時的他變得激動不已。他等螳螂走開后,眼睛仍然盯着那片葉子。他小心翼翼的把葉子拽了下來,激動得跳了起來。可是這片葉子被楚人一不小心弄掉了,而葉子正好落在了一堆樹葉之中,他想:唉,這可怎麼辦啊?我只看到過那片葉子幾眼,怎麼可能辨認出來呢?對了,我把葉子都收起來一一辨認不就行了。於是,他把衣服脫了下來,把袖口繫上了,把所有的葉子都放在衣服里,然後扛回了家。

  回到家,他拿出一片葉子遮在眼前,對正在織布的妻子說:“能看見我嗎?”妻子說:“能。”他又小心地拿出一片葉子說:“能看見我嗎?”妻子又說:“能。”就這樣過了一整天,妻子終於忍不住了,沒好氣的騙他說:“不能!”這下可把他樂壞了。他就拿着那片葉子遮着自己的眼睛,大搖大擺地走向街市,隨意地搶別人的東西。

  故事的結果可想而知,那個楚國人最後被抓進大牢,像他這種貪婪、自私的人,是沒有好結果的。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楚人隱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人隱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