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在人類出現以前的時候,花朵都會在夏日開放。原因只有一個:當時的春日還如今天的冬天,寒風刺骨;到了夏天,卻又如今日之春。 

  除此這外,一切如今天——寧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造就的規律顯而易見。這規律一直持續了許多年。直到一朵不尋常的花樹誕生。 

  他在想:為什麼要在夏日開放?春天到底什麼樣?他的心中有種衝動,他似乎想在春天開放。當然,他要經過那些長輩的同意,否則出了事都沒人替他收屍。結果可想而知,那些固執,甚至有些霸道的長輩不會同意。他的內心仍在萌動,卻不敢違背長輩。於是,抑鬱中,他似乎要過早地凋零。於是那大膽的想法很快成了過去。 

  在有與之相關的事應該是有很長時間,至少對於想要在春天開放的花兒們來說太漫長。他們不想與長輩爭辯,於是總在等待有一天,有人站出來,說:“我們有自我選擇的權利,我們就是要到春天開放。”於是,這一代花始終沒人反抗,一直在堅持所謂以屈求伸。直到凋零,直到自己也成了被人默默記恨的長輩。 

  在往後,就出現了當今花兒無比敬仰的英雄,如果你也能聽見花兒的竊竊私語,那麼或許會發現這是一個經常在花兒們歷史課上出現的名字。“夏日痴”是一朵相當於人類中林肯那樣的花,不過他所做的更貼近於花兒們的最基本規則。同樣,夏日痴也是從想開始的。他想到的只是說,或許自己可以試試,也算為花族做點貢獻。於是,他成了第一朵開放在春日的花。 

  對他的做法,長輩們當然不會贊同——即便自己也曾這樣想,自己也想要找個機會改變。也許正是自己沒能成為夏日痴,便要反對夏日痴。再或許就是為了彌補自己沒有成為夏日痴的遺憾所編出的種種理由真的達到了足以“自欺欺人”。 

  所有的長輩都想到了,有了第一朵夏日痴,就會有第二朵,第三朵.......直到自己擋不住了,直到所有的花都成了夏日痴。若他們聰明點就應該贊同大膽的夏日痴們到春天。但是迂腐的心在輪迴前不會改變,他們寧可等到來世走大路,而不是自己去開路。好在並不是所有花都這樣,這是我們人類在某方面不及他們的精神。 

  最終,所有的花都在春日為夏痴狂。一代又一代,花朵最終在春天開放了。於是春天成了所有花的開放時間。這時他們發現,自己的開放趕走了風雪。他們早該想到的:花怎麼要讓天氣來決定呢?天氣終究還是臣服在花下。 

  梅花已經到冬天探路了。人類究竟何時才會有夏日痴的勇氣呢? 

  最後想說一句看似不着邊的:相愛,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夏日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