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什麼時候,太陽公公的臉變得更紅了,像喝醉了酒似的。大地把夏弟弟派來,於是,夏弟弟奉命,匆匆忙忙地趕來。 

  當春姑娘還在家鄉的小河邊散步,觀賞美景時,夏弟弟跳到河裡去喝水,惹得春姑娘生了氣,一撩衣裙,飄然而去。 

  小河是一個嫻靜而愛美的姑娘,你瞧,她用綠萍作自己的綠色外套,用清水清洗過的鵝卵石作為勁上的項鏈,用純潔的裙子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她孕育出來的水,清澈得像一塊鏡子,狙一捧放進嘴裡,甜甜的。別看她溫柔,可也有發愁的時候。夏天的雨來得又猛又快,使人感到措手不及,河水變得渾濁了,水位漲高了。她發愁了,用盡全身的力量掀起浪花衝擊石岸,濺起一塊塊的翡翠,把自己的恨全部傾瀉出來了…… 

  每當夕陽西下時,小河便鍍上了一層金色,晚歸的牧童像水鴨似的在小河裡游來游去,一個“蛙式”,一個“狗刨式”,河面上響起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拌和着嘩嘩的流水聲,偶爾之間還可以捉到一跳小鯽魚。小孩子們光着屁股在拾水卵,沙灘上會留下一串清晰的腳印。夕陽把他們的臉一個個映得通紅,像抹上了胭脂似的。 

  “夕陽無限好”,只有在這個時候,人們才會真正被那些美景所陶醉。瞧,那太陽公公走完了一天的旅程, 可還不肯回去偷偷地探出半邊臉兒凝視着美好的世界。天邊的晚霞像一團團火焰在燃燒,把那一小塊天燒得通紅。白雲一忽兒像一匹匹馬奔馳的野馬,一忽兒像引吭高歌的公雞,舉手之間,形態各異,變化多端。然而,太陽公公實在太累了,慢慢地滑進了大山的懷抱,偎依着大山進入了甜蜜蜜的夢鄉…… 

  夏天是採茶的好季節,整個茶園像一塊平坦的大綠毯,碧綠的茶葉綠得像要冒出油來。“大綠毯”上還綴着小花,潔白的茶花發出誘人的幽香,吸引着一群群辛勤的蜜蜂。心靈手巧的姑娘們不停地穿梭在茶園中,眼看着自己辛勤培植的茶樹上長出這麼多的新茶,姑娘們臉上露出了幸福而滿意的微笑,彷彿看到噴香的茶葉浮在茶杯上發出了令人心醉的香味,然後一飲而盡,像飲一杯香醇的美酒似的……於是一串串甜甜的歌聲,在茶園裡飄蕩,飄進人們的心田…… 

  夏天是火,夏天充滿着濃烈而灼熱的希望。夏天給人以奮發向上的勇氣,火焰的熱情和勝利的信心。讓我們一起呼喚夏天的到來;讓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裝着一個熱烈的夏吧!

您正在瀏覽: 夏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