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毛澤東主席曾說過:“世上無難事,是要肯登攀”。自從那件事後,我便一直將它熟記於心,鼓勵自己。

  那是一個一直以來讓我記憶猶新的日子。因為,那天下午,我興趣班的英語老師要抽查以往所有背誦過的英語課文。

  我聽到后如晴天霹靂一般傻傻的張大了嘴巴,心裡卻思緒萬千。oh! no! 以往的課文都沒有背過,日積月累,都有10多篇了,這可叫我怎麼辦啊!

  我硬忍着一口血沒噴出來,下課後逃一般回家了。 到家后,我急忙翻開英語書,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英語字母一個一個地咧着嘴嘲笑我。 我後悔的差點兒沒哭出來。 不過,為了”保住一條小命“,我不得不抓緊時間背了起來。看着這一列列整齊的字母,還有不敢直視的長篇大論 的課文,心裡一直默念着祈禱着。你當我是在鼓勵自己嗎?大錯特錯了,相反的我是在給自己打退堂鼓。

  再一瞟鍾,距離英語課上課時間只剩下1個字小時了,怎麼辦?

  正在我欲哭無淚時,爸爸走了過來,看到我這個樣子,問清楚了原因后,先是批評了我不認真對待作業。然後,又是鼓勵我,讓我努力,盡量多背誦幾篇。然後去向老師道歉,接着,爸爸就說了一句讓我終生難忘的話。“世上無難事,是要肯登攀”。我相信你,快背吧。

  正是,這句話激勵了我,世界上沒有什麼難事兒,只在於你敢不敢挑戰。之前,我一直抱怨課文長,不好背誦。卻沒有嘗試過,到底行不行。 這樣想后,我心平氣和的重新看着課文,又覺得上面的小字母是在鼓勵我。於是,我認真了起來。 誰也想不到,連我自己也想不到,我竟然將12篇英語課文全部背誦了下來,而且,只花了40分鐘。後來,我平安的得到了“pass".

  是啊!世上無難事,是要肯登攀。只要 你努力的嘗試過,那麼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倒你。

  不過,這次背書的事情大家不要模仿,那畢竟是不對的。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