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湖泊(3)班 姜堯俊

  我喜歡的名言有很多,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但我最喜歡的名言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同時它也是我的座右銘。

  因為這個座右銘,我還受到了老師的表揚。有一次,老師說晚上作業只有三道題,同學們很高興,可作業發下來,我差點昏過去——這是三道非常難的奧數應用題。

  回到家,我飛快的吃完飯,就開始研究這三道題。第一題不算太難,打了幾個草稿和公式就擠了出來;第二題也比第一題難一點點,我花了三個圖用了減空白,剪補法和差評罰也解了出來;可是第三題難,我解了一個小時,把公式都寫了一遍也沒解出來,我漸漸困了,就想睡覺。可一看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十個字,我就戰勝了“困魔”,還繼續解這三道題。我又解了半小時,終於用反轉法解開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讓我明白了,在這世上沒有什麼困難的事兒,只要堅持和認真才能贏得勝利。這就是我的座右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