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的鋼琴作業是雙手雙音的練習曲,當老師布置本星期複習下前面的曲子,而新任務就這條作業時,我心裡有點暗暗高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還默默地想着:就這麼簡單的曲子,如果我回家就開始認真練習,不出兩天肯定就很熟練了,其餘幾天就可以放鬆些了! 

  不一會兒,就到家了!我趕緊翻開書本開始練習曲子。媽媽雖然覺得有些累,但是見我興緻這麼高也就陪練了起來!其實媽媽不知道我心裡的如意小算盤啊,我很是偷偷地開心。一切準備就緒,練習開始了。和往常一樣,我先單手練習,等到兩隻手都能很熟練地彈奏了我再把兩手配起來練習。左手練習開始了,我先用五指和三指一起按下鍵盤,接着,我微微抬起二指和四指準備一起落下時,可三指就像個淘氣的娃娃非跟着二指和四指一起起來了,媽媽看見了及時提醒我說:“注意三指不能離開鍵盤!”於是,我又重新一起彈下三指和五指,準備第二次練習,可還是失敗了!第三次,第四次……一而再,再而三,那可惡的三指就是不聽我的使喚,我有些惱火了!此時,媽媽在一邊耐心地對我說:“怎麼了?遇到這麼點小困難就嚇倒了?來,孩子,看媽媽彈一遍給你看看!”說完,媽媽就邊講解邊演示了雙音的彈奏,看着媽媽連貫地落鍵、換指再落鍵,我很是羨慕,心想:要是我也能像媽媽這樣彈奏該多好啊!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孩子,來,就象媽媽這樣慢慢練習,你肯定也行!”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又開始了練習,一次、兩次、三次……“哎,對!這次很好!”聽着媽媽的讚許,我很是開心,繼續加強練習,終於左手能比較連貫地彈奏了,我開始換練習右手,在右手的練習中也遇到了和左手彈奏時一樣的問題,手指總是不聽從我的使喚,要麼就一起緊張地高高抬起,要麼就還沒準備好就先壓住了旁邊的鍵,真是錯誤百出,可是在媽媽的耐心陪練下,我還是慢慢地學會了雙音的彈奏。這時,媽媽看着我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孩子,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我聽了連連點頭,是啊!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難事,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也要處處做個有心人,決不向困難低頭。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