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果我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當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當家

甘肅臨澤

  趙艷艷

  我希望有次經歷,一生只有一次的經歷,因為它可能會讓我受用一生。

   當我一次次看到媽媽在廚房裡炒菜做飯,沖洗碗盤,額頭上沁出微微的汗珠,一次次看到她在寬大的客廳里氣喘吁吁地打掃衛生,樸素的衣衫上浸出一片片汗跡時,我就萌生了替她當一回家的想法。有一回,媽媽不小心把米撒了一地,我見狀,拿起掃帚就掃,她一個箭步衝到我面前,從我手中奪過掃帚,放回原處,對我說:“希希(我的小名)呀,你‘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呀!”邊說邊把米一粒粒地撿起來,放在碗里。這件事,更讓我堅定了要替她當一回家的想法。

  經過了一場激烈的爭論,最後,還是投票來決定讓我當家的。我早已做好了當家的準備,心想:“當家,還不就是早上起早,把早點買回來。再就是做做衛生,做做飯什麼的嘛,這些,除了做飯炒菜有點難以外,其它的我幾乎都能做得可以用‘完美無缺’這個詞來形容。”可是,我想錯了。

  第二天一早,我本想起個老早,去把早點買回來, 等家人起來吃。可是,我一覺睡過了頭,不但沒買回早點等他們,而且還讓他們等了我半天。我一起床,大家疑惑地望着我,彷彿在說:“怎麼回事,這是當家人的樣子嗎?……”我揉着惺忪的眼,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下次再也不會了。”那一雙雙眼睛又彷彿在說:“下次,哪還會有下次!”我 趕緊閉上眼睛,一個勁地搖頭。還好,吸 取了這次的教訓,在做衛生時,沒有出任何差錯,可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哐啷”一聲,把椅子碰倒了,我趁大家沒在意,趕緊搬起來。說時遲那時快,還是被媽媽一眼瞅見了,朝我笑笑,說:“你要是再出差錯,看我怎麼把你K成‘變形金剛’第二代。”我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繼續拖地。我邊拖地邊在心裡搗鼓:“千萬別到中午,千萬別到中午,做飯可是件難事啊。”就這時,當、當、當……牆上的掛鐘敲了十二下。我放下拖把,趕忙洗菜切菜,準備做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慶幸的是,那“九牛二虎之力”沒白費,終於做出了一桌美味的佳肴。這一關總算過去了。壞就壞在洗碗的時候,我手一滑,“乒乒乓乓”一通響聲,一些碗盤熱熱鬧鬧地摔在了地上。這一呼可不得了,一大群人都圍了過來,我嚇得出了一身汗。……

  原來我做了一場不好不壞的夢,我躺在床上回味着剛才的夢,心想,真是“不當家,不知難”,平時媽媽做得可不容易呀!其實,要是讓我真的當家,肯定比夢裡要做得好得多。

  

  指導老師:張麗紅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