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對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對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對我的啟示很大,是我一生中的座右銘。

  還記得那是一次語文小測試。前一天晚上我好好地複習了一遍。第二天早上來到學校,我也不忘要複習,直到試捲髮下來,我才開始埋頭寫卷。

  80分鐘的時間過去了,徐老師把試卷收了上去。

  過了一天,我們的試卷經過老師的細心檢查之後,便發下來了。“徐揚,99分,第一名。”聽到這句話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天吶,99分,第一名!我驕傲地走上講台,把試卷和獎品領了下來。

  又一次語文測試即將來臨,當我準備像往常一樣去複習時,我猶豫了一下,心想:我上一次考試考了第一名,這次同樣也能拿第一名!於是,我又躺回沙發上,拿着遙控器繼續看電視。

  第二天考試開始了,看着試卷,我想:這麼容易的題目,看來第一名非我莫屬!當我寫完試卷,心裡根本沒有“檢查”這兩個字,就自顧自地交了。

  試捲髮下來了,看着試卷那麼多把大叉和鮮紅的“79”分,心裡後悔不已,可是天下沒有後悔葯吃,值、只得等……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一點兒都沒錯。它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你有多大的成就,也不能驕傲自滿,不然你隨時有可能從高處滑下來。

  五年級:徐揚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對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對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