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姑嫂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姑嫂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姑嫂餅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范梅晨

  我的家鄉在水鄉古鎮——烏鎮。說起我們家鄉的特產那可就多了,有藍印花布、杭白菊、三白酒、姑嫂餅……今天,我就向你們介紹家鄉的姑嫂餅吧!

  來到商店。你就可以看見那盒裝的姑嫂餅。那盒子漂亮極了!拆開盒子,你就可以看見一個個姑嫂餅。它是一個個像象棋一樣的圓形小酥餅。顏色有點淡灰色,其中還夾雜一些黑色的或者是白色的小點子,那是芝麻或者糖的細小顆粒。這時,會有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香得你口水直流,非要馬上吃一個不可。放到嘴裡,你不用咀嚼,只要輕輕一辨,它就可以融化。你就會覺得有一股咸甜適中的味道進入你的口中,這時你會覺得它不油膩,充滿鄉野滋味,但不粗礪。品嘗過姑嫂餅的人都會連聲稱讚,說姑嫂餅好吃,還會多買一些帶回去饋贈親朋好友。

  關於姑嫂餅還有這樣一個傳說:很早的時候,烏鎮有一家家庭作坊,專門製作一種甜味小酥餅。因為配方獨特,製作精心,味道出奇好,深受鄉民的青睞,生意十分興隆。主人為了保持獨家經營,就制定了關鍵技術傳媳不傳女的家法。年深日久,做女兒的就不樂意了,對嫂嫂的嫉妒之心與日俱增。終於有一天,乘嫂嫂不備偷偷地往配料中撒了一把鹽,想看嫂嫂出醜。不料,這一把鹽撒得恰到好處。出爐的小酥餅中甜中帶咸,味道更好,賣得比以前還快。店主知道了原因,大為激動,索性將錯就錯,用小姑的新方法改良製作。這一來,小酥餅的名氣居然傳遍了江浙一帶。人們還給這種餅起了一個新名字叫“姑嫂餅”。

  現在,你對姑嫂餅一定有更多的了解了吧,是不是迫切地想要嘗一嘗我們家鄉的特產姑嫂餅了吧!沒有關係,那就請你立刻到我們烏鎮來吧!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姑嫂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姑嫂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