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指兄弟 

  從前有五個兄弟,他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老大叫大拇指,老二叫食指,老三叫中指,老四叫無名指,老五叫小指。 

  在生活當中,五指兄弟比誰都要勤勞。他們整天工作着:早上要幫着主人穿衣服,疊被子,刷牙、洗臉。當然我們吃飯時,也不能少了他們,因為他們要利用特別的工具----兩根木棍來幫助人們填飽肚子。儘管一個早上他們就那麼忙,位他們絲毫也沒有怪罪主人的意思,因為在他們的眼裡,勞動是世上最光榮的事。 

  五指兄弟一直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五指兄弟坐在一起討論自己的作用時,爭辯了起來,誰都說自己的作用最大。 

  大拇指力氣最大,稱為“大力士”,它最先發表意見說:“諸位,你們中間有誰可以和我比力氣的?”大拇指等了一會又說:“沒有了吧!所以,我應該做老大!”小手指輕輕說:“當老大不一定要力氣大才可以做的!”“那麼,你這小不點也想做老大?”大拇指盛氣凌人地說。 

  “ 你們不要吵了!”食指不緊不慢地說,“我是你們中最聰明的,只有我給大家指明前進的方向,沒有我,大家就找不到北了,所以只有我才能做老大……” 

  “好了,不要再說了,如果讓你做別的事你行嗎?”中指打斷食指的高論。 

  “不行!”其它手指異口同聲地說:“光嘴巴說說有個屁用!” 

  中指沒有可說的,因為它除了個子高外,只會腳踏實地地幹活。 

  無名指是個富貴人家,說話也很高傲:“我才有當老大的資格,因為我最有錢,每次結婚戒指都掛在我身上!” 

  “你錢多,不一定有領導的才能呀!"這樣一來誰都不肯服輸,於是大家爭吵起來。 

  一旁的橡皮聽得不耐煩了,說:“你們誰能把我拎起來誰就是老大。”五個指頭一一試過了,誰都沒有成功。橡皮說:“你們一起試試。”五個手指一下就把橡皮拎了起來。 

  哪個道理就是“團結的力量是最大的,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做好事情"人人都有一雙手,勤動腦又動手才能心靈手巧,所以我們人也要象五指兄弟那樣團結友愛,為人類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