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噹噹當”十二點鐘到了,人們都進入了美麗的夢鄉,可五指兄弟卻還在討論着:誰的本領大!

  大拇指說:“我最不怕吃苦,賣力了;握笤帚把柄時;我要獨當一面;攥、捏、握、捻、彈、揪都離不開我,所以,我的本領最大!”

  這時,食指又嚷道:“光吃苦耐勞有什麼用!我雖然吃苦受累都比大拇指差,但我的工作比大拇指更複雜!拿筆時,全憑我控制筆桿,寫出種種複雜難寫的字,而且我的“機敏”強於大拇指,因此,許多重要的事都由我來做。例如指方向、撥打電話、扳槍機,都必須我來做,所以,我的本領最大。’’

  中指搶上前來說:“要說誰的本領大,就是我了,因為我長得最美,最高。”

  無名指和小拇指聽了,不服的說:”我們倆的體態長得秀麗可愛,而且我們也有獨特的用處……

  五指兄弟說著就吵了起來,它們提議去問一下南瓜哥哥,看看到底誰的本領高。

  南瓜哥哥就說:“要不這樣,你們誰能把這枝筆拿起,誰的本領就最大。”可它們想盡了辦法也沒有誰拿起。

  這時,南瓜哥哥說:“雖然你們職能不同,但誰也離不開誰,每當攥成拳頭時,你們就充分體現出兄弟情誼,而在彈琴時,則充分體現出你們之間的默契配合,所以,你們誰也離不開誰。”

  從那以後,五指兄弟再也不爭功勞了!

  貴州省貴定縣舊治鎮舊治小學六年級 黃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