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後悔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後悔的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後悔的一件事 

  常熟市實驗小學五(7)班 何沐樺 

  我和其他人一樣,也會有做錯事的時候,隨着時間的流逝,有些錯事在我的腦海中已慢慢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卻讓我悔恨無比,至今難忘。 

  記得四年級有一次英語考試時,老師事先沒有透露任何消息,考試之前的一段時間,我放學一回到家總是光顧着看電視了,當老師宣布要考試的時候,我想複習都已經太晚了。我心裡忐忑不安:這次考試難不難呢?我會不會得滿分呢? 

  當老師發下考卷后,我迅速拿起試卷掃描了一下,嘿!真是簡單!看來,這次我又能拿個滿分了。我提起筆,飛快地寫起來,大概二十分鐘后我就把試卷做完了,一路暢通無阻。這真是一次簡單的測試!於是,我就把試卷往邊上一放,開始在草稿紙上塗鴉。 

  “叮鈴鈴……”鈴聲響了,老師收回了卷子。剛交了卷子的我心中暗暗竊喜:這次一定能考一百分,回家后該媽媽又會獎勵我什麼呢?…… 

  第二天英語課上,老師邊發試卷邊報成績。聽到自己的成績不錯的興奮不已,甚至是手舞足蹈;而成績不理想的則垂頭喪氣。……“咦,怎麼沒有我的?老師是不是漏報我的試卷呢?”正當我感到奇怪時,只聽見:“何沐樺,80分!”這聲音不大,但卻像閃電一樣打在我的頭上。我全身好像是被潑了一大盆冷水,從頭到腳都涼透了…… 

  下課後,我木然地隨着老師來到了辦公室。老師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讓我做在他的旁邊,然後指着試卷上的錯誤之處和我分析起來。“你看,這題目要求你找出錯誤的答案,你卻找了個正確的答案。”“這裡,你看這個單詞‘library’,你寫了什麼?”我睜大眼睛一看,“不是對的嘛,l-i-b-r-a-i-y”,老師沒和我爭辯,打開英語課本放到我的眼前,我一看,臉紅到了脖子,原來我在平時背單詞的時候就記錯了!這能怨誰呢?……“你再看這裡”,唉,我竟然漏做了一個題目。看着這些試卷上的錯誤,它們彷彿在嘲笑我:“何沐樺,你還想拿一百分,照你這樣輕敵,照你這樣粗心馬虎,不要說是一百分了,就是保住80分也不困難了!”我懊悔萬分,羞愧難當,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這時,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何沐樺,任何輕敵、馬虎的行為都將導致最終的失敗啊!我希望這次考試是對你的一次提醒,也希望它是你永遠的記憶。” 

  直到今天,那次考試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老師的話語彷彿依舊在耳畔迴響。

您正在瀏覽: 讓我後悔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