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校的美容師沈師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的美容師沈師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的美容師——沈師傅

  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有一位“隱形人”,這位“隱形人”身兼數職、任勞任怨。他不在教室里,也不在操場上,看似在我們身邊,又好像不在我們身邊,他就是我們的校工——沈師傅。

  沈師傅一年四季每天都起早貪黑,不辭辛苦地工作着。可時間一長,他那頭髮微微泛白,一團一團的黏在一起,看起來凌亂極了。那飽經風霜的臉黝黑髮亮,額頭上永遠積存着晶瑩的汗珠。一雙本該炯炯有神的眼睛現在已經深隱在眼眶裡了。似乎有許多秘密,但又充滿了善良和慈愛。沈師傅永遠只穿一件最原始的老頭衫和一條棕色的褲,那條陳舊的褲子記載着他18年來的辛勤和汗水,這是他辛苦的見證。

  掃地、拖地、修建花草……。這麼多活是沈師傅365天必乾的活。

  記得有一次,我因排練走晚了。路過天井樓,看見沈師傅正在賣力地拖着樓梯,從胳膊到脊背青筋都暴露了出來。他那看似細瘦的胳膊,拖起地來可有力了。

  突然,沈師傅彎下了腰,用指甲摳了起來。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同學扔的口香糖。突然,一聲清脆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原來沈師傅的指甲被摳斷了,可他絲毫沒有在意自己的疼痛,又繼續扣了起來。過了一會,泡泡糖終於被弄掉了,沈師傅那緊張的面孔放鬆了下來。這時,一位下了班的老師走了下來,踩髒了沈師傅剛拖好的地,還沒等老師向沈師傅道歉,沈師傅卻笑着擺擺手說;“沒關係,我再拖。”說完,又趕緊拿起了拖把拖了起來。

  就這樣,沈師傅託了18年,每天408個樓梯,對於一個普通的年輕人來說很簡單,可對一個年近6旬的老人來說,可是一個天文數字啊!

  沈師傅,他們都說你是“隱形人”,可在我心裡,你永遠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

  六年級:關曉寧

您正在瀏覽: 學校的美容師沈師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的美容師沈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