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着悠久的養蠶歷史,不知什麼時候,我也迷上了養蠶。 

  蠶是一種很可愛的小東西,但對於沒養過它的人,着實有些可怕,像我媽媽就把它們比作:“噁心的毛毛蟲。”的確,我第一次見到蠶時,嚇得後退了兩三步。看到比我小的小孩子都敢抓它,我終於壯起膽子,把一隻小蠶提到了半空中,看到它“張牙舞爪”的樣子,我心裡得意極了。於是我的“養蠶生活”拉開了帷幕。 

  朋友送給我一些蠶卵,剛開始,卵是黃色的,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變成灰色,最後變成了黑色,小蠶兒就從裡面爬出來。剛出生的蠶寶寶很小,只有三毫米左右,全身黑不溜秋的,像只黑螞蟻。然後黑色慢慢褪去,變成白色,身體也逐漸變長,變胖。 

  蠶一生要蛻三次皮,它蛻皮時可有趣了——身體一伸一縮,先把嘴上那層黑黑的殼兒蛻掉,再把身上黃色的皮兒一點點“脫”下來——蛻過皮的蠶寶寶白胖胖的,長大了不少。 

  蠶有十六隻腳,六隻小腳在前面,八隻大腳在肚子下面,另外兩隻腳在屁股下。它的身體分為十節,每節上都有兩隻複眼,第九節上有一根軟軟的小刺兒,使得蠶更可愛了。 

  蠶長到一定的程度,就開始吐絲、結繭,在繭里“睡”上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就變成飛蛾從繭里飛出來,成雙成對的交配、產卵,最後走到生命的盡頭。 

  “春蠶到死絲方盡”,蠶為人們奉獻了一生,把自己的絲留給了養它們的人,這是多麼高尚的品質啊!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