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養蠶、抽取蠶絲織成絲綢,是我國的偉大發明之一。遠在4000多年前,我國勞動人民就已經開始養蠶,利用蠶絲織成華麗的綢緞和各種絲織品。我也準備了幾個蠶卵,要觀察蠶寶寶。四個星期前,蠶寶寶孵出來了,它們只有一條橡皮屑那麼大,又黑又瘦,好像三天三夜沒吃東西了,我連忙拿出桑葉招待它們,讓它們美美的飽餐了一頓。它們實在是太弱小了,被風一吹就到,努力吃也吃不完一片桑葉。 

  三天後,蠶寶寶蛻了第一次皮,成為了一齡幼蟲。外皮變白了一些,但還是黃黃的,小小的。食量也增加了不少,每條蠶寶寶每天可以吃一片桑葉。吃完后,它們排出了一粒粒黑黑小小的糞便。不一會兒,盒子里就攢下了十多粒糞便。五天後,蠶寶寶又變大了一些,變得又白又嫩,身體兩側的氣門更明顯了。 

  兩個星期後,蠶寶寶變得很懶惰,又白又胖,身體圓滾滾的,它們貪婪地咀嚼着桑葉,一副永遠吃不飽的樣子,我每天給它們放一大堆桑葉也不夠它們吃,當我回到家時,這些桑葉都是只剩下一些莖了。終於,它們結繭了。一條蠶最快速,找好合適的地方,立馬開始吐絲:先打好幾條框架,再把蠶繭定型,然後把蠶繭固定在框架上面,最後把蠶繭變厚,自己變成蛹。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蠶為我們付出了自己的一生,我非常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