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王小明,他做的好事幾天幾夜也說不完。有一次,上課鈴響後,語文老師走進教室,見黑板上還留着上節課的內容,就問:“今天是誰檫黑板,怎麼忘了檫了?”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不由自主地尋找着值日生,暗自發問:“是誰呢?”就在這時,王小明立即從座位上站起來,快步走到黑板前,熟練地拿起黑板檫,默默地檫起來,直到把黑板檫地乾乾淨淨才回到座位上。接着,老師嚴肅地說:“以後值日的同學要認真負責,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影響全班同學上課!”這時不知道是那一位同學說了一句:“今天不是王小明的值日!”緊接着,兩位同學站了起來,紅着臉,不好意思地說:“今天是我們值日。”老師看到這情景,明白了一切,向王小明投去了讚許的目光。王小明不但助人為樂,而且還不貪小便宜。有一次,我和他去商場買東西,他買了三十元錢的書,交了五十錢元,售貨員熟練地找給他錢之後,我們高高興興地走了。出了商店,他一數錢,發現售貨員多給了他十元,於是他要把錢還回去,我叫住他說:“十元錢可以買好多吃的,自己留着吧!”他毫不猶豫地說:“不能貪小便宜!”於是我和他一起把錢還回去了,我也受到了教育。 

  這就是樂於助人,不貪小便宜的王小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