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高考分數一公布,唐徠回中高三的老師們可是高興了,學生梁瑩在文科考試中取得650分的好成績。 

  見到梁瑩是在夕陽西斜的唐中校園內,不少家長到學校為孩子拿成績單,聽說眼前這個落落大方的小女孩就是梁瑩時,記者禁不住說,文科考這個成績真不容易。 

  高考後,梁瑩估分,除數學外,其他成績還是很滿意的,成績出來和估分僅相差10分。 

  對於梁瑩取得的成績,老師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用一位老師的話說:“這孩子很聰慧,從高一開始就很引人注目,上課思維非常敏捷,學習潛力很大。在學校一直名列前茅。而且她的功底紮實,加上心態調適到位,取得好成績是水到渠成。” 

  對於梁瑩來說,最開心的是能圓多年的北大夢。採訪中,梁瑩講了一段經歷。初中時,有一次隨父母到北京,恰巧路過北大,父親打算帶小梁瑩去看看,但當時只知道北大、清華是中國的最高學府的梁瑩,直接拒絕了父親:“不,我一定要堂堂正正地拿著錄取通知書走進北大。”父親稍一愣,當即對她豎起了大拇指。 

  緊張的學習之餘,看書、聽音樂、游泳、打羽毛球等都是梁瑩的最愛,廣泛的閱讀給她打下了堅實的文史基礎。 

  自幼成績優良的梁瑩讓父母很省心。在民主、寬鬆的家庭氛圍中,梁瑩的父母從不要求她非考多少分、第幾名,即便考砸了,也不責備梁瑩。在談到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時,梁瑩說,和父母、老師、同學的關係非常重要。對於老師、父母,在像朋友一樣相處的同時,必須懷有尊敬。用梁瑩的話說:“父母與子女間的相互尊重、理解、信任可以提升一個孩子的自信心,可以給予孩子力量。” 

  在對付心理壓力方面,梁瑩有她的招數。梁瑩說,看電視是她緩解壓力的一種,就是高考在即,每天的新聞聯播、焦點訪談和有些電視連續劇基本是必看的,然後才全身心地投入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