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美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美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在洗凈西瓜,從正中將它切成兩半,切時我感到很費力,這才知道瓜皮的質地非常堅硬,媽媽說:“這正是黑美人耐保存的原因。”切開后,我看到西瓜皮有 一厘米厚,是淺綠色的,裡面包着新鮮紅嫩的果肉,果肉里點綴着許多黑色的瓜子,果肉從兩側到中間由紅漸粉,整個切面都非常美麗,難怪它叫“黑美人”呢! 

  聽說,西瓜還可入葯,那就是被中醫稱作“西瓜翠皮”的瓜皮。其實,瓜皮在清暑去熱,利尿生津方面的作用遠勝於瓜瓤,只是識得此物之人不多罷了。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把吃西瓜的好處敘述得非常詳盡,他說西瓜甘寒無毒,不僅“消煩止渴,解暑熱”,而且“寬中下氣,利小水,治血痢,解酒毒,治口瘡……” 

  西瓜是我最喜歡的水果。

您正在瀏覽: 黑美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