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建順昌再遭洪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建順昌再遭洪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福建順昌再遭洪災 標籤:福建作文

  6月中下旬,順昌遭遇前所未有的強降雨,造成山洪迅急暴發,泥石流瞬間噴涌,山體大面積崩塌,災害瘋狂地席捲着田野與村莊。

  房倒了、田毀了、路斷了……損失嚴重,慘痛頓生。全縣14個鄉鎮129個行政村遭受重創,15.9萬人受災,4788間房屋倒塌,4.8萬人需要安置,8.5億元財產洗劫一空,一個個家庭由豐足變貧困。

  天災造就苦難,人間卻有真情。順昌嚴重災情引起社會各界的極大關注,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熱情支持幫助順昌人民渡過難關、重建家園。順昌大地上,愛心蕩漾……

  一位初三學生、61元8角,一點心意、一片真情, 6月30日 盧展工書記轉來莆田第七中學盧育超同學的捐款,溫暖了順昌人民的心。

  7月6日 下午,驕陽高照,烈日炎炎。順昌政府大院人頭攢動。宣傳系統各基層單位代表和機關人員在這裡舉行“東快·國美”賑災直通車賑災物資交接儀式暨宣傳系統捐款儀式。儀式一結束,賑災直通車直達重災村——嵐下鄉坪陽自然村,將一片深情厚誼送到災區群眾的心坎上。

  嵐下鄉坪陽自然村在這次洪災中,34幢房屋被泥石流瞬間掩埋,舉村住進帳篷。東南快報兩次報道激起千層浪。在順昌縣委宣傳部的協助下,東南快報社發起組織福州國美電器有限公司、福州市仙籟緣服飾有限公司、濟寧華能製藥廠,組成“東快·國美” 賑災直通車,風塵僕僕地駛抵順昌,關心慰問災區人民。

  房傾屋倒,農田水毀,吃的沒了、穿的沒了、住的沒了……為了災區兄弟姐妹,為了回報順昌人民,香港南益集團林樹哲董事長向順昌縣委、縣政府發來慰問信,並委託黃培德、黃振傑先生,在災后第二天趕赴順昌災區慰問並捐款50萬元。

  “越是危難越需關愛”基督教香港正生會總裁、順昌正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希聖先生,在 6月27日 舉辦的“6· 26” 禁毒日三人籃球賽頒獎儀式上,當場將10萬元捐款以及正生學生捐獻的800元獎金交到縣長柳貴清手中。溫情之語、慷慨之舉,感人至深。

  “情系災區,功德無量”一面錦旗,二十四萬人民的心聲。順昌的嚴重災情牽動福建大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全體員工的心,他們向順昌災區捐贈100萬元。在省民政廳門前舉行的捐贈儀式上,縣長柳貴清感激萬分,向大豐集團總經理陳長興先生贈送錦旗並致答謝辭。

  人民冷暖永繫心中,人民利益舉過頭頂。抗洪救災中黨員幹部的為民之舉感動了一位七旬老人。他毅然將省吃儉用的一萬元儲蓄捐獻給元坑鎮曲村村修橋鋪路。(同期聲: 曲村村支書彭崇惠說,他講我一輩子沒做過什麼好事,這次修路,我要獻出一萬塊錢出來修路,鋪橋修路是好事,這個錢我要拿去,但不能把我名字透露出去,給我保密。)至今我們還不知道這位老人是誰,但他的崇高品德、高尚情操,已引起廣泛反響。

  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順昌大地上,中華民族偉大的傳統美德正在廣泛傳揚……全國各地、四面八方捐贈的款物不斷運往災區,傾注着情、凝聚着愛,點燃了順昌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重建家園的希望……

  截止 7月18日 ,全縣收到社會各界捐贈款物有許多,近1億。

您正在瀏覽: 福建順昌再遭洪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建順昌再遭洪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