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獲獎的背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獲獎的背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5年5月,坪山街道辦舉行的第三屆乒乓球運動會剛剛拉下了帷幕,我校的男、女乒乓球隊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其中女隊獲得了全鎮乒乓球比賽的團體第二名,而我自己又獲得女子單打的第五名,既為學校爭得了榮譽,又為自己班裡爭得了榮譽,為此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 

  當我懷着無比高興、無比激動的心情站在領獎台的時候,你也許會非常羨慕、非常嫉妒,心想:“如果我也能得獎那該多好呀!”,但是你知道獲獎的背後是多麼地辛酸呀! 

  記得我三年級的時候,因為爸爸、媽媽都很喜歡打乒乓球,所以我也就自然而然的喜歡打乒乓球,到了四年級的時候,學校說要組成一個乒乓球隊,蔡老師見我打的不錯,就叫我加入乒乓球,從此以後,便開始了我的打球旅程。 

  時間是質量的保證,所以我們每天便從下午4點,一直練習到下午6點多,天天都是如此,風雨不改,堅持不懈地訓練。 

  每天下午4點鐘就去訓練,從最基本的“扣球”動作開始練習,每天都是一組50次練8組的無聊的練習,每天都要像機器人一樣,不斷地重複教練教的動作,使人腰酸腿疼,真叫人受不了,而且又因為現在是夏天,而乒乓球室里有沒有風扇,所以只要你在那兒跑一下步就會汗流浹背,就因為這樣,本來有很多參加乒乓球隊的人都“逃跑”了,都說,“我不幹了”!因為受到他們的影響,我的心裡也有一些搖動了,也想“逃跑”了,可是就在這時候,似乎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阻止了我的這個念頭,那聲音說:“你現在正是奔跑在進步的道路上,為什麼要半途而廢呢?”就是因為那個聲音,所以我最終還是留了下來了,後來我終於學會了“扣球”的正確動作,然後就開始學習“小跳步”,接着就是學習“搓球”,學習發“奔球”、“上旋球”、“下旋球”……,為了使我自己快點進步,所以就連五•一假期我都不放過,堅持不懈,仍然繼續練習,終於經過了我的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苦練、勤練,我的基本功也慢慢地就紮實了起來,所以才有了這樣的好成績呀! 

  當我再次唱起《真心英雄》中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是呀!古人不是留給我們一句佳話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說明了人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必須付出艱辛的勞動,如果你不付出努力,怎麼能夠成功呢?

您正在瀏覽: 獲獎的背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獲獎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