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樂男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男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樂男孩”

新安學校六(1)班

  吳雅君

 

在汶川發生里氏8.0級大地震后的一天,救援隊伍在一片廢墟里發現了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在救援隊伍沒有到來的四天里,他們用鼓勵的話互相支持。

等到救援隊伍到來的時候,兩個人又互相讓救援人員搶救對方。由於小女孩的傷勢較輕,先被大家救了出來。當救援人員把男孩救出來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們看到了他的樂觀和開朗。他說:“叔叔,我要喝可樂,冰凍的。”大家就給他取了個名字“可樂男孩”。

“可樂男孩”不久就被送進了醫院,當醫生告知需要截肢的時候,“可樂男孩”又一次用開朗、樂觀和堅強感動了大家,由於沒有家人在身邊,他毅然的在手術單上籤了自己的名字。後來當他的爸爸媽媽看見那隻空蕩蕩的袖口時,便哭了。他勸爸爸媽媽“沒有一隻手沒有關係,沒有生命才是真正的可怕呀”。

後來,“可樂男孩”得知在這所醫院的九樓還住着自己的同學,便坐着輪椅來到了醫院的九樓。他自己的傷還沒有好,又在問同學的病情怎麼樣,有沒有危險?他又用幽默風趣的話語感染了同學,同學也對自己班上的這位“可樂男孩”感到了敬佩。

我沉思着“可樂男孩”的這種精神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在對待困難的時候就應該保持着樂觀、開朗的心態。

 

 

 

祝福可樂男孩早日康復

 

 

 

您正在瀏覽: “可樂男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