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樂噴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噴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哇塞,好棒的噴泉啊!”咦,快樂寫作的教室里有噴泉嗎?讓我們帶着好奇心去看個究竟吧!

  一上課,老師怎麼神秘兮兮地拿出了可口可樂和曼妥思薄荷糖呢?接着看吧。老師把可樂蓋揭了,把薄荷糖紙拆了,然後叫我們猜一下把薄荷糖放入可樂中會發生什麼現象?我們各自發表了想法,有的說可樂會爆炸,有的說可樂只會冒點小泡泡,有的說可能是噴泉。大家各有各的想法。

  老師把四五顆薄荷糖放入可樂中,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瓶中的可樂像火山爆發一樣噴了出來,一陣掌聲響起,掌聲持續了幾秒鐘,實驗后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去請教了張老師。

  為什麼可樂會像噴泉一樣噴出呢?聽了張老師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可口可樂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曼妥思薄荷糖里則是果膠類,主要成分是阿拉伯膠,如果兩者相合,可樂被壓縮,會一下子漲開,就像火星撞地球一樣,有大規模的反應,可樂就會噴出,是不是很奇妙呀!

  這個奇妙的實驗告訴我們,化學反應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存在,我們應該多看課外書,了解一些科學知識,讓它在你的生活中享用不盡。

您正在瀏覽: 可樂噴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噴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