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粉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粉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是在默默地獻出自己的生命,在幫助我們。可我們卻沒有好好去珍惜和愛護她們。有一件事,讓我明白了要好好珍惜和愛護。

  我們班有一個調皮的男同學,一天下課,他想捉弄一下同學。於是走到講台上,從粉筆盒中拿起幾根粉筆,並把它們折斷,往幾個同學的頭扔去。那些同學就把粉筆撿起來,往那個男生扔去。我們就這麼把粉筆扔過來扔過去,有的粉筆掉到地上,被其他的同學踩成粉。這時,一個男生走進來,把一些沒有被踩成粉的粉筆撿起來,走到講台把粉筆放回粉筆盒裡。他非常嚴肅地對那幾個同學說;“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你們不能這樣小看這些粉筆,她們雖然外表不是很美觀,但是它們的內心是純潔的。老師用它們教給我們知識,它們從這麼長的一根粉筆變成了這麼短的一根,它們的生命在慢慢地減少,卻沒有一點怨言。它們的願望是讓老師用它們寫出來的字,可以讓我們的只是增長。所以,我們不能這樣隨隨便便地糟蹋它們。”“啪——”就在這時,從教室外傳來有人鼓掌的聲音,原來是——林老師,“這位同學說得對,我們不應該這樣對待粉筆,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知粉筆無私奉獻,還有很多等着我們去發現。”說完,一個男生羞愧地說;“是啊,你說得對,我們不應該這麼做,對不起。”那些男生都知道錯了,心裡感到很慚愧。

  我在生活中慢慢地發現了很多很多,例如:蠟燭,螞蟻,狗等等。

  喬林小學五年級:林詩如

您正在瀏覽: 小粉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