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茉莉玄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玄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夜晚,我和宿舍友們正在認真複習。 

  突然,緣叫起來:“哎,你們聞到茉莉花的香氣沒有?” 

  真的有茉莉花的香味。這香味淡淡的,聞着聞着,為考試緊張的心放鬆下來。 

  閉上眼睛,我又想起那件事,那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 

  這個朋友也是住校生,她每天晚上都會複習到很晚。她告訴我,她在每天晚上都會聽到從音樂室傳來一陣陣輕鬆的樂曲。那樂曲聲音不大,但卻使人放鬆。她一直以為是哪個學生在練習,也沒多想。直到某一天,音樂室里不再有那令人放鬆的音樂,她驚奇地發現,沒了那聲音,自己緊張的心情總是平靜不了。那一夜,是個無眠之夜。到了第二天,她問她同學才知道,以前音樂室里根本沒有那聲音,最近才有的。她同學還聽說,有人看到宿舍管理員在音樂室彈奏那些樂曲……中午,她專門去看望宿舍管理員。宿舍管理員是個老爺爺,也許是常年累月地工作,他看起來有些身體不適。宿舍管理員看到她,對她說:“孩子,要好好學習啊!我從來沒看過像你這麼勤學的人,我錄了一首歌,你在複習的時候聽聽,會有很好的效果……咳咳……”他指了指放在桌邊的帶子。她回到宿舍后,馬上把帶子放了一邊。她很驚訝,這竟然是每天晚上都會有的那個聲音。她感動地流下眼淚:原來宿舍管理員每天都為她彈奏歌曲,使她的心放鬆下來。 

  宿舍管理員默默無聞、不求報酬地為這位同學彈奏使她放鬆的樂曲,這不正和茉莉花默默無聞地散發淡香是一樣的嗎? 

  我聞着茉莉花的芳香,品味着這偉大的情操……

您正在瀏覽: 茉莉玄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玄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