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螳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螳螂

  烈日炎炎,爸爸從草叢中捉來一隻螳螂。我把它放在水泥地上仔細地觀察它。 這是一個可愛的小動物,身上披着一件碧綠的衣裳,挺着大大的肚子,脖子是細長的,三角形的小腦袋上頂着一雙絲一樣的觸角,眼睛很大,像青蛙的複眼一樣,突出在外面。螳螂的腳特別長,前足像是長臂,配上一些利刺,更像是鐮刀,它是專業收割莊稼的嗎?不然,整天帶着鐮刀幹什麼? 聽說螳螂好鬥,我就用一根小棍子挑逗它。一開始的幾次,它似乎有點不在乎,可是當我的小棍子碰了它的頭以後,它就發怒了。彎曲的前足猛地向前一伸,緊緊地鎖住小棍子,我想把棍子拉回來,已經是不可能了。它把身子拱起來,用一隻鐮刀來鋸我的手指,嚇得我趕緊鬆手,把“武器”都丟了。螳螂捧着棍子,腹部抖動着,是在捧腹大笑嗎?笑我“丟盔棄甲,不堪一擊”。我換了根長棍子,從它的後面攻擊,撩撥它的後足,它馬上掉轉身子,擺出一個“螳螂拳”的起手勢,準備和我大戰一場。看着它威風凜凜的樣子,我覺得它是一個“常勝將軍”。 給了螳螂一小片肉,想觀察它吃食物的情況。螳螂對着肉片聞了聞,用前足碰了碰,似乎很懷疑天上怎麼掉肉片了。肉片的香味引來了一隻蒼蠅,圍着肉片嗡嗡直叫,似乎也想分一杯羹。一開始,螳螂似乎還不把蒼蠅的打擾當一回事,只是揮動着鐮刀叫它滾開,可是趕了幾次,蒼蠅似乎沒有離開的意思,螳螂有點生氣了。它靜靜地伏着,一雙眼睛骨碌骨碌地轉動,看來是要打一場“蒼蠅殲滅戰”啦,我高興地眼睛發光。 蒼蠅嗡嗡地轉了幾圈,一個俯衝,就下來了。螳螂很鎮靜,突出的眼睛隨着蒼蠅的移動而動。蒼蠅也是挺狡猾的,一看形勢不對頭,撲動着翅膀又飛高了。如此幾回,我以為螳螂一定是等急了。可是從表面上看,它仍然是那樣的鎮靜,好像是老和尚打坐入了定。 蒼蠅又一次俯衝下來,一直衝到肉片前面,他一定以為螳螂不會有什麼大動作了。誰知道,螳螂把它的前足一揮,螳螂就成了爪下之物了。嘿嘿!不錯,在享用大餐之前,先來點開胃小菜。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四(6)班  董力衡

您正在瀏覽: 螳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