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嘗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智慧來自實踐與經歷,要敢於嘗試,不怕失敗,就怕不去嘗試!”,書桌的正前方,貼着我三年級時用稚嫩的筆跡寫的這句話,那是我在看課外書時發現的。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它是我成長的動力,是打開我心靈之窗的一把鑰匙。兩年來,它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樣時時刻刻陪伴着我。 

  今年寒假,通過讀課外書,我了解到:近年小學生中,流行寫小說。我也讀到了不少同齡人寫的小說,他們就像一種無形的動力,促使我產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我也想寫小說,但我又認為自己的作文寫得都不怎麼好,更何況寫小說呢?為此,我十分苦惱。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並沒有說什麼,而是把我帶到書桌旁,指着三年級是我寫的那句格言,說:“孩子,還記得你寫的這句話嗎?‘人生的智慧來自實踐與經歷,要敢於嘗試,不怕失敗,就怕不去嘗試’。你有這種偉大的想法是很了不起的!但你要敢於嘗試,作文寫得不好並不代表也寫不出精彩的小說。在你讀的這些書中,皮皮魯和魯西西的創作者鄭淵潔,他的學歷不過小學四年級!而他寫的童話已聞名全國!一些事情,如果想都不敢想,做都不敢做,談何成功?!失敗了又有什麼?失敗是成功之母!” 

  媽媽的一番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是啊,即使失敗了也沒有什麼可怕的,想想六百多年前,蘇格蘭國王布魯斯,打了六次敗仗,十分泄氣,當他在茅屋裡看到蜘蛛掛網,掛了六次也沒有成功,但蜘蛛沒有氣餒,在它一次次的嘗試下,直到第七次掛網時終於成功了,布魯斯備受鼓舞,在第七次戰鬥中終於打敗了侵略者!想到這裡,我被蜘蛛那敢於嘗試的勇氣震撼了,一隻小小的蜘蛛都不怕失敗,我還怕什麼?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構思,我開始動筆寫小說啦!每天我都抽出兩個小時的時間寫小說。這一期間,我隨時都有可能冒出一些靈感,比如我梳辮子時、喝水時、在QQ上聊天時……每當這時,我都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我的寫字桌進行寫作,哪怕只寫那麼一頁,只要精彩,我認為就很棒了!大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完成了我的第一部小說,寫了大約四萬餘字呢!興奮的我在三人行上寫了日誌,引起了許多小網友的敬佩,同時我也了解到,好多人和我一樣在寫小說,我還結識了一個已寫了好多部小說的姐姐吶! 

  通過寫小說這件事情,使我更深一步理解了“人生的智慧來自實踐與經歷,要敢於嘗試,不怕失敗,就怕不去嘗試”的含義。同學們,敢想敢做,才是走出成功的第一步!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嘗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