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簡牘博物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簡牘博物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長沙是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在我的學校附近有“白沙古井”“天心閣”“簡牘博物館”等名勝古迹。 

  今天學校組織去參觀簡牘博物館,同學們高興而有紀律地來到了博物館,長沙的吳簡於1996年10月在走馬樓也就是現在的平和堂附近出土,主要為竹簡,用來記錄書籍、信件、司法、戶籍等等,這些竹簡埋在地下2000年之久居然能保存下來,真是奇迹,大廳的屏幕上正放映簡牘的來歷和製作過程,我看着這些竹簡,想着古代的人們真是不容易啊,他們得先砍竹子,把竹子削平整,然後才能寫字,而我們呢,有現成的紙和筆,只要我們去認真學習,在古人面前,我們的條件優越許多,而我呢,哎!真該努力學習。 

  我們了解了簡牘的來歷,隨着解說員阿姨來到二樓,二樓有一些古鐘,解說員阿姨還用它敲打出了“我和你”的音符,哇!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樂器也能敲出這麼好聽的音樂,古人的智慧真是不可估量,我們一邊參觀,一邊聽解說員阿姨講着故事,時間過得飛快,又到了回學校的時間了。 

  簡牘博物館的展覽很生動、很直觀,使我對歷史有了很大的興趣,有機會我還要來參觀學習。

您正在瀏覽: 參觀簡牘博物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簡牘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