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辨色識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辨色識和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辨色識和諧 

  長興一小 

  501班 

  沈慧金 

  “和諧”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一個多麼新鮮的話題,一個多麼美妙的境界。當你輕輕閉上雙眼,從你的腦海里飄逸而過的那第一縷顏色是什麼?是藍色、紫色、黃色、黑色…… 

  小時候,我希望大地是金色,那是驕陽的顏色,熱烈而奔放,明亮而火熱,就像火焰一般溫暖人心。長大后,我希望大地是藍色,那是大海的顏色,洶湧而澎湃,波瀾而壯闊,就像天空一般蔚藍廣闊。現在,我希望大地是綠色,那是草原的顏色,蓬勃而旺盛,翠綠而欲滴。 

  然而,我們身邊的環境正在惡化,人們只顧眼前的利益,不顧長遠的利益。人們一個勁的砍伐樹木,而不注重栽培,使樹木越來越少,我真害怕大地會變成禿驢。廠家還把工業廢水排到河裡,使清澈見底的河水變成了渾濁的髒水。有些工廠生產出來的縷縷廢氣,嚴重的污染了空氣,使人類和動植物受到了身體的傷害。人們濫用化肥和農藥造成土壤污染與退化,導致耕地減少。人們還隨地亂扔垃圾,增加了許多“白色污染”,環境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有些人往往為了貪圖方便,而亂扔垃圾。 

  實際上,破壞環境,就是自掘墳墓;破壞環境之人,將會受到後人的唾罵。目前,生態環境日趨惡劣,一次又一次的給人類敲響警鐘。我們人類生存不可缺少的空氣,乃至水都在不斷地遭到破壞。全球已有30%的土地因人類活動而遭致退化,每年流失土壤約240億噸。全世界每年流入海洋的石油達1000多萬噸。水中的病菌和污染物每年2500萬人死亡……所有這一切都向人類發出警示:人類在破壞地球環境的同時,也在毀滅着自己。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保護環境迫在眉睫,我們是與時間在賽跑,時間永不停留,只會向前奔跑,我們只有保護環境,才得以生存。 

  輕輕地告訴你: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為你、為我、為他,保護地球,留住最美好的環境……快,行動起來吧,保護森林,保護大氣,保護土壤,保護水源……快,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讓我們與自然和諧相處吧!讓我們在辨色中識和諧吧!

您正在瀏覽: 辨色識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辨色識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