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覽黃埔軍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黃埔軍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埔軍校是孫中山創辦。在二十年代的中國革命黨急需要自己的軍隊,在當時為國共兩黨培養了許多的軍中精英。

  我們坐着遊艇來到珠江的對岸,剛一下船,我就直奔黃埔軍校。一進大門,我就徑直跑到一大塊石碑上,上面刻着孫中山以前寫文章,兩排有叢草,可能在裝扮它。從字跡來年,是五十年前的字體,而且是高明的刻字師。正對上面有四棵大榕樹遮遮掩掩,彎彎腰,好像在歡迎我們。樹上有許多果子,因風雨的折磨,都掉了下來。

  我們走到最頂上,只見一尊孫中山的雕像矗立在一石高架上。他雙手合十,嘴裡好像在念念有詞,似乎在靜心念幾首詩詞。孫中山先生是愛國主義者,三十年前他第一次和外國人進行溝通。漸漸地,外國人就常常和中國人交往,為中國摘下了“東亞病夫”的帽子,石油大王哈莫就向中國捐了兩萬美元!那高架上有一些字可能對孫中山的讚揚吧!

  下了“山”,我們來到了一座屋子裡,裡面有許多關於孫中山的圖畫和事迹。第一層是一些黑白圖加了,那裡安放着孫中山先生和一些不同國家領導人妙趣橫生的事迹。元旦的時候,宋慶齡阿姨親自給孫中山先生寫的元旦祝福條,現在還珍藏着。還有一個古代的帆船古董,也讓我喜歡;第二層有一大片孫中山先生的圖畫,上面記載了1910年到1920年孫中山先生和外國友人的交談,連當時孫中山在衣服上寫字孝母的樣本,也懸挂在了高高的牆壁上,很有紀念價值。

  我們還看了軍校學員的表演,非常精彩。黃埔軍校真是一個愛國主義教育的好基地。

您正在瀏覽: 遊覽黃埔軍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黃埔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