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錢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錢惹的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又挨了一頓痛打。知道為什麼嗎?讓我跟你說說吧。因為我放假三天竟然花了30多塊。媽媽責怪我說:“你不掙錢還亂花那麼多錢,還不老實,管這個要完又去找那個要,養成亂花錢的壞毛病!”於是媽媽的怒氣就騰的升到了極限,像火山爆發似的把我好一頓痛打。把我疼的痛哭流涕,心裡好難過。過後仔細想想,大人不讓亂花錢,主要也是為我好。

  從這件事中,我感悟到了一個使我記憶深刻的道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無論什麼人,只要你做錯了事,別想隱瞞到底,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你終究要為你做的錯事承擔應有的責任,會自食其果。讓我細細的給你講講我的故事。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媽媽都有事出去了,我一個人在家。奶奶給我打電話叫我過去吃中午飯,我爽快的答應了。到吃中午飯的時候,說起我同學尹子龍那天跟我給同學過完生日後到11點多了,還沒有回家。媽媽說我跟她要了10元,奶奶說:“他還問我要了11元呢!”爺爺說也給我要了10元。我一天坐那裡不敢說話,偷偷看看了媽媽一眼,明顯媽媽流露出了生氣的表情。媽媽問我:“你要了那麼多錢,現在還剩多 少?”我低下頭小聲說:“還有3塊錢。”

  回到家,媽媽讓我拿出剩下的錢。我故意在那裝着找錢,找來找去一分錢也沒有找到,因為本來就沒有錢,從什麼地方能找來錢。翻了好久,媽媽忍不住了,大聲叫我,我兩手空空。媽媽一看,終於忍不住型鮮紅的怒氣,我一看,知道自己做的事被揭穿了,後果一定很嚴重。一種濃濃的恐懼感油然而生,緊緊地攫住了我是我的手不由自主的顫抖,因我肯定的知道要挨打了,下場可想而知,不用言表。媽媽走時望着床上還沒有整理的被褥,厲聲對我說:“一天就知道亂花錢,早上起來到現在連床都沒有整。”媽媽早說過放暑假整床的任務交給我了,可爸爸出去幹活,媽媽在學校忙了半天回到家,床上還亂七八糟,媽媽更生氣了。

  o(︶︿︶)o 唉!靜下來想一想,還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作自受。我決定今後再也不敢亂花錢了,而且我決定在家裡幫獨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畢竟我已經小學畢業了,長大了,要做一個好孩子,不再惹媽媽生氣了。

您正在瀏覽: 都是錢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錢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