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和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和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日,我在家做作業,突然,樓下傳來“哐當”一聲,嚇得我幾乎跳起來。我驚魂未定,卻好奇心驅使我想看看是何方妖孽。於是我躡手躡腳地下了樓。一看,哎喲,天哪,原來是我家小貓嘴裡叼了條小魚,踩翻了銅盆。我不禁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咦?不對,原來不是老貓出去找東西吃嗎,怎麼變成小貓了?我懷着好奇心乘勝追擊,準備做一番現場調查,只見小貓左拐右拐,匆匆忙忙地直接奔柴房。它在一個旮旯裡面停了下來。只見裡面一隻老貓遍體鱗傷,瑟瑟發抖,很顯然他受了重傷,眼神里透露一絲傷感,一絲祈求。小貓急忙把嘴裡的小魚吐了出來,“喵喵——”地叫了幾歲。然後小心翼翼地將小魚叼進媽媽的嘴裡,老貓忍着傷痛,痛苦地把小魚吞咽下去,也“喵喵”地叫了兩聲,好像在說:“你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接着,小貓用舌頭在媽媽的身上舔來舔去,似乎想說:“媽媽,疼不疼?”

  看到這裡,我的心中不禁一陣酸楚。小小年紀竟然知道體貼媽媽,真正是知恩圖報,也不負貓媽媽的養育之恩。由此我不由想到自己,每天都不知道體諒媽媽,媽媽生病時,依舊時她自己煮飯,燒菜給我吃。哎,我竟然還不如一隻小貓。古詩上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今日,我終於懂得了i中的真正含義,心靈也由此得到凈化。

您正在瀏覽: 小貓和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