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信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的天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一位美聯社記者問我國剛剛獲獎的一位影星:"您認為中國誰的演技最好?"這位影星平靜回答說:"我!"簡簡單單的一個字,勝過了多少豪言壯語。另人不禁拍手叫絕,不禁由衷欽佩。他向全世界人民展現了我們中國人成熟的自信、穩健的風采,為自己營造了一片自信的天空。

  自信的人生是美好的,就像是一場遊戲,關鍵在於你是否擁有着它,有了它們,你才可能在這場遊戲中表現自己內心裡潛藏的能力。你自信,你便正直、你自信,你便有責任心;你自信、你便熱情大方;你自信,你便活得瀟瀟洒灑,快快樂樂。就像那位演員一樣,問心無愧,敢想敢說,字裡行間內透出幾許豪放,幾許洒脫。這樣的人生難道不會另人嚮往嗎?但是,自信並不是驕傲自滿,目空一切,試問一下,一個人若不是光明正大,他敢總是昂着頭嗎?

  然而,對於中國人來說實在是太需要自信了。中國!你驕傲得太多,謙虛得也太多了。土地遼闊,歷史悠久着實讓我人驕傲。但不知曾幾何時,自從英法聯軍的炮艦打開了中國的城門,驕傲便轉變為卑謙了。傳統美德一旦駐入卑躬屈膝的軀殼,勤勞節儉也能成為喪權辱國的借口。所以該"謙"的"謙",不該"謙"的也"謙"。於是萬園之園被毀,一件件稀世珍寶被強行掠去,一塊又一塊土地被割走,"東亞病夫"的帽子壓得我們抬不起頭……今天,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一項項科研成果爭霸世紀頂峰……我們甩開了迂腐的舊理念、舊思想,樹立起充滿豪情的信心。這就是年輕演員話的寶貴之處,他的話給我們的心靈吹上了一縷自信的風。

  也許會有人對這位演員嗤之以鼻,說他不知道天高地厚,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讓我們活在自信的世界里,前路永遠無黑暗! 

您正在瀏覽: 自信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