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參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媽媽問我:“你知道鹽是從哪裡來的嗎?”我想了好一會兒也答不上來,媽媽說:“那我帶你去參觀省海鹽博物館吧!”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我們坐車來到了省海鹽博物館,遠遠望去,它的建築像是用一堆不規則的正方體搭起來的,遠看有點象埃及的金字塔。近看,它的前面立着一塊大石碑,石碑上刻着七個大字——“中國海鹽博物館”。走進大門,首先是一艘古代海船的模型出現在我的眼前,那艘海船原來是明末清初的一艘運鹽船。只見資料上顯示,它長13.2米,寬3.5米,每小時航行25公里。這艘船的名字是——三帆運鹽船,船上有三位將軍威風凜凜,手拿寶劍身披紅袍,二將軍領頭掛風,三將軍小巧玲瓏。三位將軍就是這三片帆。

  我們來到了第一個展廳“生命之旅”,這個展廳主要是給我們介紹了鹽的種類,有井鹽、海鹽、池鹽、土鹽、岩鹽之分,我國鹽的種類已經達到了15000多種。鹽不僅使人們的菜肴變得更加有味,而且也可以用在軍事上面,鹽還是我們身體里必不可少的礦物質,維持着諸多的生理功能。

  我們又來到了第二個展廳“史海鹽蹤”。戰爭時期鹽很緊張,為了爭奪鹽,經常爆發大戰。老百姓們把鹽水倒在衣服上面,敵人查不出來了,然後送到戰士手裡把衣服上的鹽水擠下來,晒乾就可以吃了。

  媽媽又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叫《落鳳化鹽》。一天,有個漁民在岸上發現了一隻鳳凰,他想鳳凰落腳的地方一定有寶物,所以他就把那兒的泥土帶回了家,結果發現了鹽。

  天黑了,我們該回家了,原來鹽有這麼多用處。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小學五年級:楊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