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參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參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五是那天早上,風和日麗,我的心情和天氣一樣晴朗,我和爸爸踏上了北行后找到了一個挨窗的位置坐下,吹面不寒楊柳風,透過車窗的風也顯得那麼柔和,望着車窗外急閃而過的春的景象,那一片片嫩綠呀,讓我陶醉在這充滿希望的季節里,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就在這不經意間而顯得那樣短暫。到了瀋陽站后,改乘243路公共汽車八九站地就到了瀋陽市府廣場,一路打聽順利到達瀋陽博物館,遠遠的望見它的三層展覽大廳前站立着一支高高的機械恐龍,身體有點像長頸鹿,不過它的脖子比長頸鹿可長多了,它向前來參觀的人們不斷的點頭致意。  

一樓展廳中央,是一個大型的青銅大鼎,說明文字說,它是商代雙耳方鼎的仿製品,原品出土於遼寧喀左縣,其特點是青銅鑄造,立耳、方唇,深腹、柱足。通過它可以知道,我省是人類發展歷史很長久。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展廳是圓明園銅生肖頭像,原有十二個,在八國聯軍進北京的時候被搶走,后被愛國商人高價收買了四個,還有三個被境外收藏,其它五個下落不明,我為舊中國的落後悲哀,同時也感到肩上的重擔,為中華不再受辱,我們要發奮圖強。  

接下來參展的是碑誌展,碑誌是中國古代文化的重要載體,通過它可以了解歷史,感受文明,欣賞書法,陶冶性情。  

我們又參觀了齊白石畫展,齊白石是我國現代繪畫大師,他的作畫特點是筆墨洗鍊,情感真摯,生活氣息濃郁。  

不知不覺又到了中國古代貨幣展廳,在這裡我子解到了中國古代發展的歷史,人間貿易起源於物物交換,後來人們為了方便交換,就用美麗稀少的貝殼作為一般等價物,所以現在好的東西被稱為都有貝的影子,如“財”產,“貨”物,寶“貝”,珍“貴”等等,后又有了骨仿貝,石仿貝,陶仿貝,春秋時期出現了銅製的布幣,刀形幣,鏟形幣,圓錢,秦朝統一中國后,就把種類繁多的貨幣統一為圓形幣,即圓形方孔錢,它的製造過程是選礦,冶鍊,鑄造,打磨,四道基本程序,後來又出現了銀元寶,銀元,紙幣,可以說錢的發展過程就是人類發展的過程。錢的發展歷史也可以反映人類的發展歷史。  

最後我們來到我最感興趣的恐龍展廳,這裡有許多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機械恐龍,形態十分逼真。有劍龍,霸王龍,三角龍,馬門溪龍,翼龍。它們大多生長在中生代的三又疊紀,它們曾經統治地球,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滅絕了,留給人們無限的思索,有的科學家說,有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蒸氣塵埃給擋住了,陽光無法到達地球,植物枯死了,素食恐龍就鬧飢荒而死了,肉食恐龍也隨之消亡。還有人認為地球曾經有一次大降溫,恐龍因為身體巨大無處躲藏而凍死。由此我想到人類,人類如果不想像恐龍一樣滅絕,就得增強征服自然的能力,我們現在好好學習需要掌握更多的本領、、、  

參觀展覽后,我才感到知識的博大,自己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同時也感到學習的目的。那就是為了中華民族,為了全人類。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參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參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