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記一堂別開生面的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堂別開生面的課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了,屠老師發給我們每個人一張白紙,我一臉茫然。心想:屠老師為什麼要發紙給我們呢?我們自己不是都有嗎?奇怪!,難道要考試?真當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只見屠老師不慌不忙地走上講台,對大家說道:“請同學們注意,大家依照我的樣子,跟着做!”“嘶、嘶”。噢,我的嘴巴幾乎變成了O字形,原來是讓我們來撕紙呀!於是大家都七手八腳地撕了起來。“嘶、嘶……”,此時教室里撕紙的聲音象同學們的低聲清唱,此起彼落。 

 唉,這麼好的紙,真可惜。但大家都跟着屠老師,一分為二后,又疊起來撕,又合起來撕,並撕出了各種花樣。有梯形的,有長方形的,有正方形的。大約撕了5次,屠老師讓我們數了數。有的說是21片,有的說是24片,老師說是24片。哈、哈!看來還有幾位同學撕錯了。 

 “剛才,我們把一張紙撕成了24塊小紙片,現在,讓我們重新把它拼成原來的樣子。”只見屠老師一邊舉起手錶,一邊喊:“預備、開始!”這下,我可真的傻眼了。 

 我知道,拼圖需要有一定的方法,最好從四周邊上開始按一定的順序長期往往裡面拼起來才容易。但時間緊迫,我勿勿拿起了一塊小紙片,看看是不是白紙的邊上的一部分,看了一張又一張,終於找到了,我把它放在一邊,我找到了5塊,把它們拼了起來,呵呵,剛剛好是完整的四條邊!接下來拼裡面的部分就把我給難住了,我一塊一塊地找、一塊一塊地試,看起來似乎很相配的紙片,拿過來一試,就不行。突然,我的眼睛一亮,找到一塊,拿過來真好能拼上。“耶!”真開心,我接下來又找到兩塊給拼上了……。拼着拼着,我開始有點後悔。剛才我幹嗎要把它撕得那麼小,如果撕得大一點,撕得有規則一些的話,可能拼起來就會容易得多。 

  只聽有同學在喊“哇!他拼得那麼多了!”我開始有點心急。“停!”屠老師一叫,大家都停了下來。我數了數自己拼的紙片,只有11塊。下課後,我聽說有一個同學全部都拼好了,對比自己的拼紙成績,我真的很佩服他。 

通過這堂特別的課,讓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既要講究一定的方法,更需要足夠的細心、耐心和恆心。 

  秀水小學 五<4>班 趙飛雁

您正在瀏覽: 記一堂別開生面的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堂別開生面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