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似水(教師手記之53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似水(教師手記之533)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似水(教師手記之533) 標籤:手記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年華似水作文

     生活似水,淡淡的,恰如白開水,需要時一飲而盡,似甘霖回味無窮;無聊時,舉起杯子,欲飲還休,啜之無味,只用它來打發時光;繁忙中,一杯水可以緩解壓力,稍釋心情。   靜靜地,那是生活中平淡的真,似水般靜謐無聲,卻又悄然流逝。我無法阻止它的消遁,只在恬靜地享受時,慨嘆過得太快,恍若喜愛的東西無法保存一般。   然而,水還是富於變化的,水如果只是杯子里的水,那麼它將是多麼地快活,但,它要溶入溪流,溶入大海。生活就是這樣。我追求安逸的個人獨處時的自由和快樂,卻無法阻擋各種世俗的衝擊和影響,那杯水在與別的水融合中發生着變化,生髮出許許多多種滋味。   杯子里的水也是寂寞,沒有揉合的喜悅,沒有跳蕩的歡欣,沒有奔騰的笑容,我滿足於水杯里的生活,又嚮往水杯外的生活,那裡有生的活力,有力的奔放,自然也有濁的浸潤,污的侵蝕。   個人的生活是杯水,兩個人就是兩杯水,這兩杯水也是會衝突的,當兩杯水都很疲倦的時候,它們彼此不會理解對方的心情,只是埋怨它不夠甘淳。於是水開始激蕩出來,也許是憤怒,也許是悲傷,如此充溢,卻難彼此交融。   一杯水,當它還是一杯水的時候,它會自豪於自己的存在和充盈,但當它被流水衝決的時候,它只能隨之而去,無法固守,哪一個地方才是自己的家園?它無法看清。當潮流成為潮流,當生活成為波浪的時候,誰都只能在裡面浮沉。   激烈的水是在衝擊坎坷的時候,它或許想與之抗爭,竭力地飛濺起來,衝決起多高的浪花,如果有足夠的水,它們是能夠翻越過去,並自豪地奔向自己理想的地方,但如果水只是囿於一隅的水,便只能漂蕩起幾層漣漪,於紛繁中給自己一種充實的感覺,似乎很有意義,但卻是在重複着一種單調的工作,即使有變化,也還是在那個小地方打轉。   生活似水,有詩意的寧靜,有激越的奔騰,有腐朽的等待,有豪邁的飛濺,無形,無味,無色,卻又自我產生着各種形態、氣味和色彩。       (時2007/04/03)   

您正在瀏覽: 生活似水(教師手記之53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似水(教師手記之53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