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愛作證(教師手記之242)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作證(教師手記之242)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讓愛作證(教師手記之242) 標籤:手記作文 24小時作文 我愛作文 24點作文

 

  我好像認識她,好像在哪裡見過她,看着報上的彩色照片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那種微笑如此平易近人,那種態度如此和藹。她的名字“祝香雲”我也應該聽說過的,或許那是在稽東山區的時候,或許那是在什麼會議上面,或許那是在與他人的聊天中,總之,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一名教師,一個非常普通的名字,在紹興縣平水鎮中心小學的一名老師,就這樣在報紙上留下了一張彩色照片,卻帶走了她未盡的事業,一位勤勤懇懇的教師在教育崗位上默默奉獻了二十多年,而就在兩天前(5月27日)下午四時后離開了人世,年僅四十五歲,死時她正護送放學的同學過馬路,死時她推開了即將被大卡車撞上的一名同學,死時她用自己的身軀為同學們護衛,死時她被卡車輾過,死時全場皆驚,卡車在快要撞到過馬路的同學時剎車並打方向盤,開到反向車道后將祝香雲和另一名來接送孩子的老人撞倒致死。這一幕,紹興各大媒體都作了詳細報道。

  偉大的教師,可敬的教師,在生命的生死關頭,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將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一顆跳動着偉大的愛的心從此停止了跳動!10多年前在嵋山村小任教,住在香火堂前,教複式班,為轉正評職稱要通過普通話、計算機等科目刻苦學習,為函授考試再三懇求讓監考老師來到婦保院產房,完成了最後一課考試,嚴謹執教,勤奮育人,愛澤師生,惠及姊妹,受到眾人的一致首肯,是大家心目中的好老師。

  一個在山區吃苦耐勞、辛勤耕耘的教師就這樣隕落了,這不能不讓人們扼腕痛惜,各種各樣的人們紛紛前往弔唁,正如報上所言“雖然你我素昧平生,可我為你淚流滿面”,她的事迹讓無數人感動得落淚,她用鮮血講述了一個教師平凡而偉大的一生,她用生命書寫了一個大大的“愛”字,這種愛,可以讓山川為之肅穆,可以讓江河為之歌泣,那是一位人民教師偉大的愛!

  這種愛,是不自覺的,是看不見的,當她本能地、無意識地反應的時候,當她在第一時間毫不思索地那樣做的時候,我知道,那是一種源自對學生的至高無上的愛,這種愛,不需要回報,不需要肯定,不需要有太多的修飾和裝扮,那是心靈的純潔與崇高,是作為教師無私奉獻、捨己救人的愛,是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的愛。

  大概在5月19日紹興縣王壇鎮的教師張紅燕在送學生放學途中不慎落水身亡,因當時正值連降大雨時期,颱風“珍珠”登錄我國南部沿海,紹興雨水很大,張老師在山區送學生回去途中不幸失蹤,在下午四點多失去了這位老師的音訊,手機信號中斷,兩天後在某一水庫找到屍體。從此,一名年輕女教師離大家而去。而今,很多人還沉浸在失去一名好老師的悲痛中時又傳來如此不幸的消息,震驚與痛惜可想而知,讓人不能自已。

  是什麼讓老師們這樣去做?是愛,是老師對學生的偉大的愛,是在關鍵時候挺身而出的愛,是長期以來在教師心中根深蒂固的一種情感,它可以不顧一切。或許這樣的愛太殘酷,但也讓我們警醒。聽一個跟我同屆的教師講,當年她去山區支教時,就差點死在雪堆里,因下雪看不清路一不小心滑到了山坳里,當時天已漸暗,她卻還要下山回紹興老家,可人被困雪中山坳,手機信號又不通,再叫也沒人,正在一籌莫展、痛苦萬分之時,幸好有一山農路過,見她被困,才救了上來。她至今想來還很后怕。在去年評職稱時,管職稱評定的負責人說山區支教的老師是不可以有優先權的,讓我也感寒心,想想在山區工作的一線教師是不容易的,可能要付出的更多。

  聽說紹興E網裡關於這個事件的相關討論、跟帖很多,但我是從不發表意見、觀點的,也從未在那裡註冊,更沒發點什麼上去,但今天想瀏覽時發現這個網站學校里所有電腦一整天都打不開,估計被屏閉了。我想,教師們的一些偏執的想法大可不必,也不正確,但我們對這些教師的敬意卻可以將它表達出來,由衷地自豪我是人民教師。

  生命因愛而生動,因愛而偉大,讓愛作證,證明最偉大的教師,可以生活在最平凡的崗位上。

  (時2006-5-29)

您正在瀏覽: 讓愛作證(教師手記之242)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作證(教師手記之24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