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以為,我們的青春可以過得無愧無悔,當每次回頭張望時,才突然發現,原來我們有那麼多遺憾,那麼多悔恨,就在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我們似乎錯過了彼此,很多次。

  很多年前的那個午後,我坐在鄉間的青石板路上,低着頭默默數着永遠沒有數量的石子,一雙泛黃的布鞋就那麼一下子出現在我眼前。起風了,吹動倚靠的楊柳樹,左搖右擺。我悠悠抬起頭,看着你透水的眸子,就這樣淪陷。

  以後的以後,以後的很多年,你都出現在那條小路上,遠遠的看着我,露出那麼心動的微笑,笑化了寒冬積雪,也笑暖了我的眼……習慣了在有風有雪的日子裡也有你的無言陪伴,可是,習慣過後便是錯過的無奈。

  那年夏天,我再沒看過你的身影,似乎冥冥之中,我知道,這裡的一切都知道,你並不屬於這裡,於是,在青石板上,我低着頭,再也不想抬起。

  很多年,像你一樣,默默流逝了……

  再回到這裡,輕輕閉上眼睛,期待一睜眼你就出現,可是重見光明的那一刻,什麼都沒有。

  我懂了,錯過,就是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