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美麗的邂逅

美麗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美麗的邂逅

  隨着一聲火車汽笛聲,從廣州開往北京的列車徐徐駛進了臨沂火車站。看着湧向站台廣場的人群,我在尋找一個胸前戴着紅色玫瑰花的姑娘,一個我深愛着卻從未見過面的姑娘——雲兒。

  我開始注意到這個叫雲兒的姑娘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故事發生在天下網上。當時,我在天下網上讀到了一篇日記,從日記的內容來看作者是一個愛思考、有見解的人。

  在作者的資料上,我知道了雲兒的一些情況。我當時對雲兒的日記作了評論,很快雲兒就給我回了信,這樣一來一往的我與雲兒就熟悉起來,過了一段時間雲兒與我互換了手機號。

  接下來的大約一年的時間裡,我與雲兒通過網上聊天和電話了解了彼此。每一句話都像是落在肥沃心田上的一粒種子,浪漫的愛情在悄悄地萌發。在電話中我向雲兒索要過照片,但云兒拒絕了。她覺得我如果真的在乎她,她的相貌是無關緊要的。

  就這樣,我們交往了約一年的時間,今年五一放假期間,雲兒給我打電話說要到沂蒙山區看一看,去感受一番紅色旅遊景點的氣息。我們約定在臨沂火車站見面,這是我與雲兒交往這麼長時間第一次見面。

  你會認出我的,雲兒在電話中說道,我將在胸前別上一朵紅色的玫瑰花,於是那天我在火車站上,我在站前廣場上尋找着這位未謀面但卻已經深愛的姑娘。

  我和雲兒是這樣見面的:

  我看到一個年輕的姑娘朝我走來,她的身材修長而苗條,黑色的披肩發隨風飄舞。她的眼晴象清泉一樣漂亮;她的嘴唇輕閉,下頜微頷,穿着白色衣裙的她帶來了一股春天的氣息。

  我開始朝她走去,完全忽視了她胸前並沒有別著紅色的玫瑰花。看見我朝她走去,她的嘴角露出了淺淺的意味深長的微笑,我不由自主地向著她走去。就在這時,我看到了真正的雲兒,她就站在剛才那位姑娘的身後。年紀大約三十八九歲的樣子,她的身體已經發胖了,滿臉的滄桑,穿着一身洗得發白了的工作服。她的身體已經發福了,而那位穿着白色衣裙的姑娘很快走開了。此時,我感到自己變成了兩個人,一個強烈地想雲追那白衣裙姑娘,而另一個卻深深地眷戀着眼前這位中年婦女,是她的精神一直陪伴着我。

  中年女土就站在那裡,她的有些發胖的臉看上去是溫柔並且是善解人意的,我朝她走去,不再猶豫。

  我手裡拿着雲兒寄給我的賀卡,上面有雲兒對我的祝福,這張賀卡是如此的珍貴,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過生日時,有人給我寄賀卡祝福,這張賀卡代表着友誼,代表着一年來我與雲兒間的點點滴滴。儘管我心裡有點失望,但是我仍然大步走到這位中年女面前,將賀卡遞給她並說道:“你一定是雲兒吧?坐這麼久的車很累了吧”

  女土的臉上漾出善意的確笑:“大兄弟,我是雲兒的表姐,家住農村,在臨沂市服裝廠打工,是雲兒打電話非讓我胸別紅色玫瑰花來替她考驗你的。”

  雲兒的聰明不禁讓人理解與佩服,面對並不美麗、並不引人注目的事情,人們作出的反應折射出一個人真實心靈,有一位學者這樣說過:告訴我你所愛的人是什麼樣,我便可以告訴你,你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人世間的許多事情難道說不是這樣的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邂逅
網友評論
美麗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