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成長的足跡

成長的足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悠悠,悠悠歲月。忙碌間,時間悄悄地溜走了。留下快樂,留下幸福,也有無奈。但無論怎樣,這些都是我的財富,都是我的收穫。因為,這些都讓我慢慢地長大,慢慢地成熟起來。

  跌倒了,站起來!擦乾眼淚,昂首挺胸,闊步向前!成功就還是屬於你的!高考這一跤把我傷得很重,把我與我的理想的距離拉得很遠。我曾頹廢,曾掙扎,曾哭泣。但是,這有用嗎?沒用!老師的一番話使我醒悟過來:這世上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地成功,一次失敗不要緊,兩次、三次失敗也不要緊,關鍵是你對待失敗的心態和態度,態度決定一切!記住,無論哪一航班,都能到達同一目的地。起點雖然不同,但是付出努力后,你也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成功相信努力,相信汗水,而不是淚水。

  感謝恩師的指引,使我從懸崖邊上回頭,重新開始我的人生歷程。我發現,陽光依然燦爛,生活依然對我微笑,我的目標依然明朗。經過努力,我取得了小小的成功,再次感受到了成功帶來的喜悅。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成功總在拼搏后!我將會更加的努力!

  人在社會上生活,不僅僅是學習、工作,你還要與身邊的人打交道。人若無友,就如隻身跋涉於沙漠,孤航於大海,不但孤獨,而且無助。很多人都說大學里交友都是帶有功利性的,人與人之間難以真正的溝通。往往,今天還是好朋友,明天就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積怨,也容易產生利益衝突,產生摩擦等。

  就拿我們宿舍來說吧。剛開始,我們相處得不是那麼愉快,我們的生活習慣,性格都有很大的不同。平時有點摩擦、小矛盾也是避免不了的。這樣不僅影響心情,也影響學習。其實,在和同學的相處中,我也遇到過疑惑,我也曾經抱怨過,也曾被傷害,也曾傷害人。但是,慢慢地,我們都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換位思考,學會了關愛,學會了用心交往,坦誠相待。我們,都在慢慢長大。

  我們要清醒地保持自我,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大學生應該要有自己的分析能力,有自己的追求。有點人看到別人穿名牌,自己也穿名牌,完全沒有考慮家中辛勞的父母,沒有考慮自己的家庭條件。也有的人看到別人談戀愛,自己也談,不是建立在感情基礎之上的,是為了戀愛而戀愛等,這些都是隨眾心理。不可否認,曾經的我也有這種心理,但是現在的我,可以清醒地認識到自我,明白了自己的路要走出自己的精彩,自己的特色。

  成長,留下自己的足跡,風雨兼程,我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