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英語階段檢測試卷分析

英語階段檢測試卷分析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英語階段檢測試卷分析 標籤: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英語階段檢測試卷分析

  本次考試主要分為兩大部分,聽力和筆試各佔50分。試卷難易適中,主要考察學生對於前兩個單元基礎知識的掌握。從教材和學生的實際出發,題型靈活多樣,符合新課標的要求。

  1、答卷情況。

  聽力部分第一題"聽一聽,寫一寫",應得分754,實得分656,得分率為87.00%.題中給出了指定字母,讓學生們根據單詞填上正確的字母。這道題失分率比較高,學生不能準確寫出字母,很多出錯的原因就是學生對單詞掌握不熟練,或者沒有理解題意,一道題前後填寫的字母不一樣,語音知識掌握不紮實。

  聽力部分第二題"聽一聽,判斷對錯",應得分696,實得分620,得分率為89.08%.也是失分率較高的題。很多學生因為在這道題失誤,沒有取得滿分。出錯的題主要集中在第三小題和第四小題。在第三小題中,學生對於星期掌握的不紮實,沒有區分"Tuesday 、Thursday ."而第四小題也是帶有一點難度,考查學生答題是否細心:What would you like I would like two apples . 學生們在答題過程中過多關注apple,沒有注意數量,導致出錯。

  聽力部分第三題"聽一聽,搭配句子。"應得分580,實得分546,得分率為94.14%.算是完成較好的一道題,失分率總體來說不算太高。大多數學生都能根據聽力材料正確搭配句子,個別出錯的原因還是對重點句型掌握的不好,有待提高。

  聽力部分第四題"聽音,給句子排序"應得分870,實得分813,得分率為93.91%.完成的還可以,但也有一小部分學生出錯,對課文內容掌握不紮實,沒有認真聽題。

  筆試部分第一題"圈出不同類的單詞並抄寫"應得分870,實得分772,得分率為88.74%.這是稍有難度的一道題。不僅考查學生對單詞的掌握情況,而且還需要學生具有分析能力,能準確給單詞進行分類。這道題錯的比較多。主要原因還是學生不能準確給單詞分類,缺少這方面的練習。

  筆試部分第二題"讀一讀,寫一寫"應得分580,實得分487.5,得分率為84.05%,也是集中出錯的題型。出錯的原因是學生沒有明白題意,不能準確按照題中給出的信息進行填空。有的學生填的內容是按照書中課文寫的;有的學生是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寫的。還是沒有正確審題,沒有看明白題目的要求。

  筆試部分第三題是"讀短文,選詞填空",應得分870,實得分812,得分率為93.33%.所給單詞以圖片的形式呈現,並且都在下面,學生只需要按照圖片信息選擇正確的單詞即可。這道題出錯的原因是一部分學生單詞掌握的不紮實,不能準確填寫單詞,並且錯誤集中在"bread"這個單詞沒有大寫,下面給出的單詞是大寫,並且作為句子開頭的第一個單詞的首字母是需要大寫的,學生答題不認真。很多孩子因為這道題沒有取得滿分。

  筆試部分第四題"給數字排序",應得分580,實得分481,得分率為82.93%.這道題斌不難,考察學生對數字的掌握,但是完成情況並不好,很多學生不能準確排序,對這幾個數字掌握的不牢固,基礎知識不紮實。

  2、從考卷中發現的問題。

  通過這次考試,發現一些學生的書寫還是不夠規範,有待提高;學生的審題能力有待提高,需要多加訓練;一部分學生由於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而不認真審題也是丟分嚴重的原因之一;學生學得不夠紮實,不夠靈活,學生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有待訓練。

  今後教學的改進策略和措施:

  在今後的教學中,進一步夯實基礎,注重課堂實效性的同時,注重對學生聽說讀寫能力的培養;注重培養學生語言實踐能力,讓學生圍繞所學內容並結合自己實際會靈活運用;進一步加強對學生聽說能力的訓練;加強對學生答題習慣的培養,促使學生養成認真審題,做題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英語階段檢測試卷分析
網友評論
英語階段檢測試卷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