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孤獨的時候,當我寂寞的時候,特別這個日子到來的時候,我心底就會有一個靈魂一直在感動着我,震撼着我,我們在彼此的心裡默默無語地在對話。那個靈魂就是你——我最愛的人——-題記

  NO.1 對話

  有些事情,不管你願意不願意,它都會如期而來,比如生日。

  我不喜歡自己的生日,更加不喜歡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每到這個日子,我都會想起你,是你,給了我刻骨的愛,也是你,給了我春天的溫暖和生命的清香。

  在那無邊的雲朵連接天際,心飄得很遠,很遠……

  我的耳朵,掛在我的星空。

  我的耳朵,聽風聽雨,聽孤獨,聽心聲。

  其實,我更在傾聽的,是你,是我。是兩顆心在時空深處悄悄的對話。

  我們靜靜訴說的着一份遙遠的思念,這麼多年以來,我們遙遙相隔,我望着你,你望着我,思念的淚水早已開成最美的花朵,它仍然固執地開着。從沒有枯萎。

  誰?獨上高樓,誰?攬盡寂寞。我把相望的思情,咬成清瘦的詩行。我把刻骨的愛與憂傷,提筆萬千墨香。

  我習慣了有你日夜相伴,習慣了與你傾訴心語,你就像這一泓清泉,汩汩流動,進而裝滿我整個的心。

  你,是我生命里的唯一。我,是你無私的最愛。

  每到在這個日子,我的生日這一天,我都會用整天整夜的時間和你對話。我都會用每時每刻的時間把你想念。

  任何人都聽不到你我的對話,任何人都聽不懂你我的言語,因為,我們是用心在說話。

  NO.2 回憶

  有些人,不管你想不想到世上走一遭,上帝安排了你來,你就別無選擇,比如我。

  也是這樣的一個冬天,雪落無聲。也是這樣一個清晨,我來到世間。

  我降生時候,第一個迎接我的,就是您——-我的母親。您生我的時候,是難產,我生出之後,才知道是雙胞胎。妹妹還沒生出來,您就暈倒不省人事了。因為生我和妹妹,差點要了您的命。

  於是我深深知道,這輩子,您的命運和我的命運密切的聯繫在一起,根深蒂固,不舍不棄。

  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您端莊的臉龐上嵌着一雙大大的眼睛,清澈透明,美麗而秀氣的鼻樑,圓潤而精緻的小巧的嘴,您的眼睛真好看,您的面龐真美!

  您還有一雙靈巧的手,您裁裁剪剪,穿針引線,小的能為家人做的合體衣服,大的能繡的一手鳳裙龍袍。記得那時村裡有唱戲的京劇團和河北梆子團,他們穿的蟒袍官服都是經過您的手一針一線綉制的,您是十里八街人人稱揚的巧姐。

  母親,最讓我感動的是您把無盡的疼愛和關心都給了我,讓我沒齒難忘的是您對我學業的支持。因為有您,我方能有今日。記得我上學的時候,家裡條件不是很好,父親反對我讀書,他是一套女子讀書無用論,於是,我上學的時候用錢都是你背着父親從親戚那裡借來的。也就是在那時,我立志一定要學業有成。後來,歷經磨難,我考上了學,我終於走出了農村,沒有辜負您的期望。

  所以每年今天這個時候——-我降生的日子,我都會想起您,想起您的不易,想起您的艱難,想起您一生的心酸。想起您養育我們幾個兒女,歷經滄桑,無怨無悔。想起您坐在炕頭,對我微笑,想起您站在村頭,盼我回家……

  母親,您是我最愛的人。母親,您是我今生最尊重的人。

  NO.3 想念

  有些人,想走,不管你接受不接受,都註定會離開,比如你,我的母親。

  在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你把一份刻骨的疼痛留給我,一句話都沒和我說,走了,永遠的走了……

  從那以後,每年的這個日子,即使是除夕,我都會淚流面,想起你溫柔的面頰,想起你熟悉的話語。想起過去的那些場景,歷歷在目……於是一整天,我都會用大片大片的時間來與你對話。會問:你在那裡,還好嗎?

  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將近三十年,我親眼目睹你芳華已逝,人老枯竭。歲月的風霜吹起了你臉上的皺紋,世事的磨難染白了你的黑髮。

  我想,在這個世上,任何人的愛,都抵不過母愛偉大。

  我想,在這個世上,任何的情感,都不如母愛深沉。

  隔着遙遠的距離,就是隔着人間天堂。

  清瘦的靈魂,滴墨成畫,落筆成行。一抹深情的目光,一彎柔軟的音澤,被思念的詞淹沒,逆鱗的心事,且擱,淺擱

  這個日子,我把你想念,推開西窗,思念結在荷葉上。讓一顆明媚的心,陪你走過四季的風霜。好嗎?

  此時,一縷相思,走進心靈深處,伴着這個特別的日子,隨風飄向天邊的你

  於是我把這些長長短短的句子串起來,縫成一束康乃馨,郵寄給遠方的您。乘着幸福的月亮船,遙望您微笑的模樣。

  雨兒的世界 :

您正在瀏覽: 對話
網友評論
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