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網絡上的調情關係

網絡上的調情關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網絡上的調情關係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這個動蕩不安的都市生活里,我們,我和你,男和女,都逃不過愛情這兩個字。我們都是世俗的男女,我們喜歡愛情,懷疑愛情,害怕愛情,但我們都不可制止愛情的發生,都無一例外地渴望和期待愛情。

  在這個燥動的時代里,在生活平靜的表層下,暗潮洶湧,目光四射,在我們衣着華麗的外表下,都包藏着一顆不安分的禍心。無論你知書達禮,還是她溫順乖巧,在他們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顆顆動蕩不安的心,隨時期待着不平常事情發生,隨時準備打破原狀,時刻等待着反叛或出軌。於是,我們就開始找話題調情,曖昧,但我們卻永遠不能相愛,而我們又必須承認自己野心勃勃卻又膽小如鼠,儘管我們會有一千種一萬種美妙的假設,卻仍然老老實實地蹲在原地,止步不前。因為我們捨不得自己小心翼翼打造出來的那些幸福,我們更害怕那些責任的束縛、情感的糾纏。

  我們可能是結識於虛擬的網絡,隔着屏幕,我們被對方的語言或者是一種特質吸引;我們不見面,不說話,不知道對方的容顏,卻有一種感覺在彼此之間無聲地流淌綿延,我們覺得對方和自己是那樣的靈犀相通,我們甚至覺得對方就是我們最壓韻合拍、最合適的人,但是,我們不要走下網絡,因為現實生活中,你不是王子,我也不是公主,只是感覺而已。

  我們需要愛和被愛的感覺,喜歡那種夾雜着愛與喜歡的曖昧感覺,那種除了彼此沒有第三者能體會到的那種淡淡的苦澀與惆悵,隱秘的快樂與歡喜。我們愛愛情,愛那種在愛里沉溺,在愛里輾轉,在愛里享受,在愛里思念,甚至在愛里哭泣的過程,但卻不敢奢望能在網絡里得到什麼,僅此而已。

  愛情是多麼複雜而又瑣碎的東西,我們明白,所有的愛情,不管一開始是多麼新鮮和甜美,到最後都會變成傷害與沉重。調情與曖昧就是平淡生活里的激情調合劑,雖然身在其中,但要把握好火候,就其樂無窮。可是調料最終不能當飯吃。

  愛情就象煙和酒,少點可以逸情,多則傷身,所以,我們調情,我們曖昧,卻永遠不能相愛,只調情,曖昧,永遠不要相愛。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

您正在瀏覽: 網絡上的調情關係
網友評論
網絡上的調情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