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年後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1、《桃花源記》,晉太原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只見一個32歲的高個老師,正在講台上帶領同學們背課文。這是位十分年輕的女教師,是由一個鄉村小學出身的學生,通過自己多年的努力才考上理想的大學,得到了今天這份工作。

  一天上課時,她教到了“處處志之”中的“志”是做標記的意思,大家一定要記住。這一句話使她想到在20年前,她的語文老師也曾對她說過這句話,然而她竟然在一次重要的考試中,忘記了這個字的意義,使其白白減掉了2分,從那時起,她就再也沒忘記過這個字。想到這些,她不禁笑起來。

  “叮……”下課了,一個年齡只有十多歲的同學,跑過來,站在她身邊,同她比高。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又引起了她的回想。20年前,她也曾同她的老師比過高,那時的她總希望自己能夠快點長大,像老師一樣有一份合適的工作。然而20年是那麼快就過去了,現在的身高,不用說也一定比她原來的老師高得多。那時的她是多麼得幼稚、天真!總是認為老師將永遠不變,永遠伴隨着她。然而老師已經離開她很長時間,中學時得每一個錯誤、每一個缺點都是在老師的精心教導下改正的,雖然那些話使她傷心過,使她難過,但最終使她有了一個美好的人生。

  每當她想起20年前老師的精心教導和那些不辭勞苦的工作時,她就更加努力、認真地教導自己的學生,希望他們也像自己一樣有所成就。

  那個熟悉的教室里,再次響起了她領讀課文時婉轉而嘹亮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