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愛有很多種,友愛是那麼的溫暖貼心,母愛是那麼的細膩溫柔,唯獨父愛是那麼的“平淡無味”。

  經過一天勞累的生活,晚上回到宿舍。像往常一樣洗衣服,洗頭髮。我早就習慣了這種生活。可今天卻和往常不同。宿舍的同學們都在談論着自己和父親發生的一點一滴。使我也陷入了沉思。

  回想着這十幾年,兒時的回憶似乎大多都是父親打我罵我,而更多的卻是母親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但有一件事卻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不可替代的回憶。

  大約是在夏天。記不清我犯了什麼錯誤,只記得惹的父親非常生氣。父親的脾氣很大,當時他拿着木條就往我身上打。出於對他的害怕,我不敢躲一下。只得一動不動的讓他打。媽媽看在旁邊,也不敢阻止。打到最後也累了,便停了。屋裡靜悄悄的,只聽得見我那低聲的抽噎。我不敢大聲。我怕把爸爸的怒火再次點着。媽媽過來哄我,爸爸卻突然對我說:“過來”。我以為他還要打我。我躲到媽媽後面。爸爸見我怕了,笑了笑說:“別怕不打你了”。聽了這話,我才一小步一小步的往爸爸那挪。走到爸爸跟前,爸爸站了起來,一把把我摟了過來。抱着我坐在床邊對我說:“閨女,疼不。”我不敢應聲。他又說:閨女,爸知道你疼,但是爸也是為了你好,不希望你重蹈我的覆轍,全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我似乎明白了點,擦擦眼淚不在抽泣。雖然疼但是我知道他也是為我好。他是愛我的,只是不像母親那麼細膩。

  上了初中,為了得到更好的成績上了封閉學校。在家的日子越來越少。可我卻感覺父親的愛越來越多了。自從上了初中,父親就越來越像媽媽。他總是在那些細微的地方關心我。每次回家父親總是做好菜,卻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一進門他就用平淡的語氣說,回來了啊。但是我也深刻的感受到了他的那份愛。我的媽媽有份讓人羨慕的工作——警察。但是也就是因為這份工作,我學校有什麼活動,他總是不能參加。而每次都是爸爸,都穿的特別立整,似乎在向不能給孩子丟臉。有一次學校有一個頒獎活動。學校要邀請家長,但因為不是周末。媽媽抽不出時間爸爸也很忙

  初二:范譯丹

您正在瀏覽: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其實就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